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唐易两个人的战争 易建联从青涩男孩成长为男人

    搜狐体育讯 梁静茹有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一夜长大》,但事实上没有人可以一夜长大。御风少侠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2002-2003赛季初入CBA时,还是一张稚气而又懵懂的脸,经过4个多赛季的锤炼,易建联已然蜕变为球场上的男人。

  自王治郅、姚明先后离开CBA之后,易建联和唐正东新一代中锋逐渐成长起来,唐易之争取代了姚王之争,在这种良性竞争中,易建联和唐正东都从中获益匪浅。

  从易建联横空出世之时,就一直为人所瞩目,ESPN说他是继王治郅、姚明、唐正东之后出现的又一位天才长人,《时代周刊》称易建联有可能继姚明之后掀起另一次中国球员加盟NBA的热潮。2002年12月,在易建联开始打球的第三个年头,年仅15岁的他被召入了广东宏远宝玛仕一线队,作为第六人参加了2002-2003赛季,个人荣膺最佳新人和扣篮大赛亚军,并且和和球队一起夺得常规赛冠军、总决赛亚军,2003-2004赛季易建联成为广东宏远宝玛仕主力球员,2004年1月以16岁零3个月的年龄入选全明星赛,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全明星。2005年,易建联成为球队的绝对主力,并且成就了广东男篮的三连冠,年仅18岁零195天的易建联因此成为CBA历史上最年轻的总决赛MVP。由于易建联的在CBA中的出色表现,吸引了越来越多NBA球探的目光,去年11月,易建联正式宣布参加2007年NBA选秀,易建联的未来画卷要在NBA赛场上涂抹。

  身高2米11的易建联出生于1987年10月27日,比唐正东小3岁。他的特点与唐正东截然相反,移动速度快,弹跳好,摸高达到3米7,投篮距离长,篮板意识强,由于体重原因,篮下对抗能力相对不如唐正东。由于对抗能力差,易建联最初在与唐正东的对抗中难以讨到便宜。2003-2004赛季第7轮,唐正东31分钟得到39分和20个篮板,而易建联只打18分钟得到6分6个篮反,易建联处于下风勿庸置疑,那时主帅李春江说“要防易建联很容易,只要有力气就行了,”而在那个赛季两人的第二次较量中,易建联扬长避短,发挥自己速度的优势,成功地限制了唐正东。

  虽然,易建联至今仍然在对抗方面还存在着差距,但易建联经过联赛的洗礼,力量越来越强已是不争的事实。易建联不再惧怕内线对抗,在积臣老迈之时,易建联撑起了广东宏远宝玛仕内线的一片天。

  (千禧百合)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唐正东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