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花样滑冰 > 亚冬会中国花滑动态

庞清佟健新赛季"祸不单行" 车祸后仍要良好表现

  北京时间1月18日,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前来参加会议的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自然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佟健的头上戴了一个发带,后来一问才知道,这竟然是他一次车祸带来的“副产品”。

  “前一段时间我们到亦庄参加全国锦标赛,感觉状态不错。结果比赛完了之后从赛场回队里,在路上就遇到了车祸,”佟健无奈地指了指自己的发带,“主要伤在这,已经拆线了,但是还没有完全好,所以我就戴上这个了。”

  其实在去年夺得世界冠军之后,庞清/佟健这对组合就一直被意外包围着。新赛季刚刚开始不久,庞清就被查出尿蛋白。他们只好休息了两个月。而在庞清身体逐渐复原之后,佟健又遇到了车祸,这样他们只能再次休上一个月。好在两个人的身体现在都慢慢康复,相信对后面的训练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

  其实今年本来就是庞清/佟健的调整年,因为对于他们来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三年后的2010年奥运会。为了能够在下届冬奥会上有所斩获,庞清/佟健现在就必须要做好准备,“我们今年首先一个想法就是调整年,因为去年是奥运会年,而我们要准备下一届奥运会,所以这次我们的假期非常长。今年应该说比赛的压力是非常小的,因此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做一个大的、全面的调整。”

  对于前一阶段多少有些“祸不单行”的庞清/佟健来说,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可能快地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来征战亚冬会。而对于在亚冬会上的成绩,两人表示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期待,“除了意外谁也想不到,它已经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克服这些不利的因素,把自己调整到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佟健表示,“这次亚冬会参赛对于结果我们没有太多的期待,最重要的就是通过自己在场上良好的表现体现中国花样滑冰的实力和优势。”(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佟健 | 庞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