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深圳申办大运会 > 深圳申大动态

信息时报:深圳成功运动会只是一座城市的游戏

  闲时沽酒

  深圳申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功,市民都挺高兴,至少从电视新闻上看是这样。当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念出“深圳”这个词以后——也亏得他发音八九不离十,不像美国人,把“王治郅”念得和“王记记”差不多——群众欢呼雀跃,一对大学生情侣紧紧地拥抱在一起,脸上的表情仿佛四年的学费被豁免,顺带送两份世界五百强企业的offer,兴奋到不行。

一百名深圳的出租车司机,冒着月租费高达一万四千元的风险,放弃了一整晚的生意,搞起了集体巡游,着装规整,笑容可掬。第二天,本埠所有的媒体,都将之作为头条浓墨渲染,满城狂欢。

  我留意了一下国内知名门户网站对此的报道。很遗憾,拿着放大镜上上下下找了半天,也未见只言片语。上海一位女士奉子成婚,婚宴上大出血;陕西一位女警官,公开自己换偶经历,结果遭警局辞退;重庆一对离婚夫妇,为争夺宠物狗的抚养权打起了官司;台湾一帮女艺人被怀疑卷入国际淫媒集团,众多明星纷纷出来喊冤。大事小情,应有尽有,就是没深圳“申大”什么事。这让我颇感意外,平时深圳有个风吹草动的,一早就全国皆知,这回是怎么回事呢,居然没人理。说来说去还是昨天的《体坛周报》给面子,辟出指甲盖大小的版面发了一条消息。虽然远看更像是征婚广告或寻人启事,但总归聊胜于无。

  要不说呢,大学生运动会确实没法跟奥运会比。就拿揭晓过程来说,发布仪式比原计划推迟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毫无缜密可言。格局狭小的会场,布置得更是小家子气,还比不上珠三角随便哪家民营企业的新品发布会。另外,我对大体联这帮官员也很怀疑,他们总是打着考察申办城市的旗号满世界飞来飞去,吃好的住好的,最后嘴一抹,留几句放之四海皆准的好话就开溜,就这样也能促进世界青年人之间的友谊?国际奥委会尚不乏贪财好色的混混,何况大体联乎?所以,国人不买大学生运动会的账,也是情理之中。

  当然,如今的中国人,也断断不是过去的冤大头,由人戏弄。深圳政府过去二十多年来一直以精明和审时度势著称,又不乏广东人“闷声发大财”的传统。趁着这次申大成功,该修的路好好修修,该盖的房子好好盖,多创造些就业机会,再把治安和环境打理一番。等全世界友人都来了,让他们能多消费就多消费——就像香港同胞算计美国那些访港的航空母舰一样。世界青年的友谊自然是要促进的,大学生体育事业的发展也是很重要的,但无论如何,实实在在的利益,应该摆在第一位。这场揾钱游戏最终能否胜出,就看深圳的手段如何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