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李应发理解金德队出走 盛赞朱广沪支持球员留洋

  如果不提起李应发这个名字,相信有很多年轻球迷已经淡忘了他的存在。不过,即使这位辽足十连冠时期的功勋教练不在新闻媒体上抛头露面,相信依然有很多老球迷对他恋恋不忘。曾经叱咤风云的东北大帅目前依旧挂念着辽沈足球。

1月17日,李应发应记者之邀畅谈足球,对目前球迷关心的问题一一解答。

  金德队出走可以理解

  记者:您对沈阳金德(沈阳金德新闻,沈阳金德说吧)队迁往长沙有何看法?

  李应发:我不太清楚这件事,真的搬走了?不是说沈阳市体育局没同意吗?

  记者:目前确定迁往长沙了。

  李应发:没想到真的走了,不过目前是市场经济,既然球市不好,那么球队就应该有选择主场的权利。球迷的心情也可以理解,但俱乐部也要考虑自己的利益。

  记者:您认为金德出走对沈阳球迷影响大吗?

  李应发:我认为应该不大,听说辽宁队要把主场放在沈阳。其实目前沈阳的大部分球迷还是对辽宁队有感情的,毕竟,辽宁队在辉煌的时期,主场就是在沈阳。

  完成任务就是好教练

  记者:国足欧洲拉练输球了,而且只是一支德甲的下游球队,您对目前这支国家队怎么看?

  李应发:输球我觉得没什么,国家队目前就是通过拉练比赛磨合队伍与发现新人,不该把输赢看得太重。

  记者:有很多人质疑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的能力,拿他与国奥主帅杜伊来比,您认为他们有可比性吗?

  李应发:我觉得没有任何可比性,一个是国家队,一个是国奥队,他们的任务不一样,怎么能进行比较呢?说到这我就不能不提米卢,米卢是绝对成功的,他能把中国队带进世界杯,以前谁做到了这一点?所以说他是成功的,但他的任务也就是这个,中国足协开始和人家签的合同也就是冲进世界杯。目前国家队的任务是亚洲杯,而国奥的任务是2008年奥运会,任务不一样,准备期也不一样,所以我觉得不要拿他们来比较。

  记者:您认为朱广沪算是成功吗?

  李应发:朱广沪的任务就是亚洲杯,我们现在已经出线了,这是竞技体育的功利性所在。我看目前国内的球迷和媒体对球队要求太高了,不但要打出好成绩,还要打出漂亮的比赛来,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太难了,尤其对于水平不高的中国男足来说。朱广沪虽然是国内最好的教练之一,但他也是人不是神仙。

  记者:您认为国足是否需要外教?

  李应发:我们的确需要外籍教练,但必须有针对性,不能盲目引进外籍教练,国家队也请了几个教练了,但除了米卢,还有几个是成功的?这需要足协的领导反思一下。

  俱乐部应支持球员留洋

  记者:目前国内又掀起了球员留洋的热潮,您认为这些球员能适应国外的联赛吗?

  李应发: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目前我们普遍认为中国球员的技术和身体不适应外国高水平的联赛,这样的看法是错误的,当初去德国考察的时候我就发现,我们的队员和德国球员相比没有任何劣势。

  记者:那为什么球员在比赛中体现不出来?

  李应发:这主要是因为我们在比赛中运用技术方法不合理,还有就是心态的问题,技术与身体不会结合在一起,这就造成了在比赛中的技战术脱节。

  记者:很多中国球员已经走出国门,在国外站稳了脚跟。但让球迷不理解的是,这么多留洋球员似乎并没有为中国足球带来太多的惊喜。

  李应发:留洋球员自身肯定是在技术意识上有所提升,但回来之后,为什么不能在短期内和球队融合,这就是我说的战术素养的问题。

  记者: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李应发:很简单,多让年轻队员出去锻炼,我们的年轻队员出去的很少,这和国内俱乐部有很大的关系,目前国内的俱乐部太看重转会费,这是不对的,俱乐部应该支持球员去国外深造,这样才能更快地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

  学生表现让大帅欣慰

  记者:你对中超联赛怎么看?

  李应发:中国的联赛存在诸多问题,教练的、队员的、俱乐部的、赛场上的……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搞了十多年的职业联赛,这些问题还没有解决。

  记者:你还会出山当教练吗?

  李应发:如果目前辽宁足球需要我的话,我会义不容辞地给他们提我的意见,但我不会再当教练了,岁数大了,应该歇歇了。

  记者:目前国内赛场有很多教练都是您的学生,对他们的表现有什么评价?

  李应发:对他们的表现我很满意,就拿辽宁队来说,现在的辽足教练中,都是我当年带过的学生,让我欣慰的是,作为辽足主教练,唐尧东越来越出色,这些曾经在一起并肩作战的队友如今共同执教辽足,辽足复兴甚至重回巅峰也指日可待。记者吕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应发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