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张玉宁回归只是放空炮? 警惕辽足穿新鞋走老路

  谁也没有想到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4月“落叶归根”竟然是辽足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因为就在辽足老总程鹏辉单方面宣布张玉宁今年4月回归辽足的消息后,申花俱乐部已经在第一时间内否认了这一消息,昨天通过越洋电话,身为当事人的张玉宁也对回归辽足一事浑然不知。

难道,张玉宁回归仅是辽足俱乐部一厢情愿?还是辽足“单相思”的背后有着什么隐情?

  张玉宁不知要回归

  辽足主动“放空炮”引发猜测

  如果说申花高层向辽足泼来的冷水是因为辽足在没有打招呼的情况下,便擅自发布“张玉宁回归辽足”的消息,那么当事人张玉宁对回归一事也“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不解和蹊跷。

  张玉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台湾地震导致海下光缆被阻断,国内网站根本上不去。而对于他来说,了解国内情况的最有效途径就是上网,所以他全然不知自己今年4月回归辽足的消息已成为国内足坛的热辣新闻。张玉宁坦言,目前无论是申花还是辽足都未与他本人就回归一事有过任何接触。尽管他本人非常希望能回到国内效力并尽快重返赛场,但自己结束澳超之旅的下一步走向主要取决于申花方面的意见。

  事情进展到这一步,之前雾重重的张玉宁回归辽足一事已变得越发清晰。很显然,在张玉宁回归的问题上仅仅是辽足的一厢情愿。因为即使张玉宁愿意为辽足效力,但能否成行还要看申花的态度。毕竟当初申花从辽足是花了千万元巨资才将张玉宁买到手,如今张玉宁虽然在申花已没有了主力位置,但申花也不会将其免费“送还”辽足。所以辽足若想招回张玉宁只能是通过租借和转会的形式。不过,对于辽足来说最怕的就是“钱”字,因此“张玉宁回归计划”很可能最终因为价格问题而不了了之。

  “卖血”依旧“输血”受阻

  承诺缘何一次次“流产”?

  老实讲,当程鹏辉主动向媒体透露张玉宁4月回归辽足时,并没有引起外界太多的猜测。因为早在程鹏辉重返辽足时,他便计划将这几年从辽足转走的球员逐一招回来。此举一方面是为了使球队焕发以往的激情;另一方面也是收买人心积攒球队人气。而在辽足开出的“回购”大名单中,不但包括留洋海外的李铁,也包括在辽沈球迷中人气很旺的张玉宁。

  去年年底,当辽足俱乐部将大批主力挂上转会榜时,似乎已预示着辽足“回购”计划开始实施。正所谓“走出去,请回来”。按照辽足对外的说法,“卖血”实际上是在为“输血”让路。不过,让人失望的是,辽足“卖血”的劲头丝毫不减当年,但“输血”的步伐却也与往年一样停滞不前。

  连日来,前往辽足试训的外援像走马灯一样络绎不绝,但真正有实力可以填补流失主力球员留下的空白的优秀外援至今没有出现。这不禁让外界对辽足的引援行动表示怀疑。“准备用1000万元来引进外援也算是中超俱乐部里的大手笔了,可辽足至今不要说签下中意的外援还遥遥无期,就连当初表示用满5个内援名额的承诺也迟迟没有太大动静。这其中的原因的确让人玩味。”昨天,一圈内人士担心地说,“辽足现在需要的不是用炒作来吸引外界的注意力和球迷的眼球,而是要扎扎实实地做点事情。今年如果引援不利,辽足的保级形势将很危险。”

  资金窘境并未改变

  别让“忽悠”成为辽足的代名词

  在辽足股权回归之前,“钱”一直是困扰辽足的最大问题。不过,回归后的辽足在资金上的窘境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观。孱弱的经济实力让志在本赛季重振雄风的程鹏辉也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当初程鹏辉上任后高调表示“不再拖欠球员工资、不再卖一个当打球员”的郑重承诺也化为美丽的泡泡。

  据记者了解,在辽足回归后,其背后的大股东并没有给俱乐部注入太多的资金,这使得程鹏辉无论是在球队的运作上,还是在俱乐部经营上都没有太大的起色和进展。不可思议的是,就连刚刚给球员补发的总额在300万元左右的2006赛季俱乐部拖欠球员的两个月工资和奖金,都是用徐亮转会到中甲广州医药队转会费以及中国足协下发的200多万元分成奖金解决的。由此可见辽足的经济状况仍是制约俱乐部前行的羁绊。

  不过,无论辽足目前面临怎样的困境,“炒作”和“忽悠”都不应成为辽足聚敛人气、吸引商家的举措。当年辽足名声扫地和在省内失去商家信赖的直接原因,就是俱乐部缺少诚信。因为没有一个赞助商会愿意把钱投放在一个只有知名度却没有美誉度的广告载体上。“脱胎换骨”的辽足千万别再走回“忽悠”人的老路。首席记者赵姝电自海口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玉宁 | 程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