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各方评论

时代商报:董方卓,“第一人”该名副其实

  加盟曼联的第一位中国球员,跻身“G14联盟”豪门的第一位中国球员,效力海外身价最高的中国球员……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在苦熬了两年半之后,终于成就了这一系列的“第一人”的称号。但是,“红魔”阵营的大旗之下,日子可不是那么好混的,老特拉福德里的喝彩声也不是轻易就能得来的。

小董,“革命尚未成功”,你才刚上路!

  鲁尼、萨哈、索尔斯克亚,看看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即便老拉尔森不会久留,阿兰·史密斯伤后状态尚不理想,董方卓想为前面那三大射手当替补,机会决不会是遍地可拾的,何况还有个在中前场可以到处飞奔的小小罗。尽管小董自己豪言和鲁尼、小小罗是“各有千秋”,尽管弗格森夸小董“速度快、身体素质出色”,但是相信很少有人会认为,小董的这些特点甚至可以超过他那些成名已久的队友们,至少现在是这样。

  在堕落的安特卫普拿到的比乙金靴根本不值一提,因为就连比甲现在都是欧洲三流。再者说,前有同样身强力壮、速度惊人的孙继海在曼城的教训,小董未必还能在身体上强过自己的这位师兄?更有韩国人朴智星在曼彻斯特的昙花一现,小董至少也得因此先确保自己的健康为上。

  不过不管怎样,能够穿上“红魔”战袍,能够和鲁尼、小小罗、萨哈们比肩而立,小董已经可以被国人引以为豪。现在他惟一需要做的,就是为自己正名、为中国足球正名!

  孙继海当年从英甲拼到了英超,郝董却是一英镑“贱卖”了自己弄得贻笑大方。现在,价值“350万英镑”的小董必须掂准自己的分量,更须谨记“前车之鉴”,避免“重蹈覆辙”。退一万步,即便最终还是不能在老特拉福德站稳脚跟,能取到真经、学些实打实的真本事回来,也都算不虚此行。至少,在将来的中国队的锋线上,我们可以更多地看到一个欧洲豪门俱乐部水准的射手的身影!◎文体评论员杨树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鲁尼 | 福德 | 孙继海 | 萨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