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惨败摩纳哥遭遇拉练首败 杜伊细数其中原由

  晨报记者陆维皓

  冯潇霆受伤,防线措手不及

  对摩纳哥青年队的比赛,是国奥来到欧洲后,杜伊最“上心”的一场。由于对手实力较强,杜伊排出了最强阵容。赛后他也表示:“孩子们踢得都很有质量,也保持了充沛的斗志,还是值得表扬的,就是球丢得有点多。

”杜伊认为,大败的最直接原因,就是开场10分钟队长冯潇霆的下场。

  “比赛才开始十多分钟,对方就把冯潇霆的眼睛打得肿了起来。不得已,我只能让万厚良替补他上场,这打乱了我赛前的整体打算。万厚良由于跟球队比赛不多,因此和队友的配合上存在问题,出现了一些失误。但是,这不能完全责怪他。”

  体能波谷,队员反应“慢一拍”

  对摩纳哥青年队的比赛,是国奥两天内的连续第二场比赛。事实上在确定热身日程前,中国方面曾经提出,是否可以将对阿尔勒斯的比赛提前两天,避免刚打完阿尔勒斯、就迎战劲旅摩纳哥的局面发生,但最后交涉未能成功。

  昨天的比赛中,连续作战的恶果果然体现,国奥队员到后半场不见了惯有的满场飞奔。杜伊表示:“体能确实是一个问题。两天两赛,赛前又坐了3个半小时的长途车,队员们太疲劳了。下半场后半段,队员发挥明显不如之前出色。”

  除了赛程密集,杜伊还透露,他没有为了这场热身赛而特意调整国奥队员的体能状况。虽然两天两赛,但在比赛日国奥队还要进行训练,这也让球队体能状况并不在最佳。“我们现在处于冬训,主要是储备体能。队员训练后都很累,因此比赛中反应常常会慢一拍。”

  观察球员,没有特别战术布置

  在0比3失利后,有球员透露,杜伊在赛前并没有布置具体的战术打法,与他以往指挥大赛的风格大不一样。对此,杜伊也间接给予了确认:“比赛开始,我就告诉了首发队员几件事情:第一,放松心态,不要紧张;第二,如果不会踢,想想平时的训练和我的要求;第三,在场上要团结。”

  杜伊解释道,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比赛本就是教学赛,他希望看到队员自由的发挥,从中“比较出他们的差距来”。“如果我布置得太多,队员就会失去自我,只想着贯彻教练的意图。”但杜伊认为,队员在这场比赛中“自由发挥”得不错:“上半场我们有8、9个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才是接下来我们最需要提高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冯潇霆 | 万厚良 | 全球i..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