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深圳申办大运会 > 深圳申大动态

深圳人心所向赢世界信任 全国人民献上热情祝福

  优越的先天条件、出色的经济实力、斐然的体育教育成绩……如果说这些都是深圳赢得世界信任的砝码,那么人们不遗余力的支持则是那根秤杆。没有人心所向的力量,再重量级的砝码都只是虚设;没有人们热情的期盼、积极的参与,深圳申办大运会的过程也不会一路凯歌、圆满凯旋。

  深圳市民全力支持

  主办世界大运会,对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来说,这无疑是一件大事。自申办消息发布以来,各类以支持申办大运会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深圳市第四届“好日子”健步活动、“老干长跑暨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运会签名活动”、“第五届平岗中学篮球节邀请赛以及文艺展演”等活动,将“深圳市申办大运会”这个信息传递到了深圳的每个角落。

  公开征集申办口号和申办标志,更是充分调动了市民对于申办工作的积极参与。793条来自各地的申办口号、短短10天内汇聚而来的200余件标志设计方案,都充分显示了深圳人、乃至所有华人对于世界大运会的热情参与和诚恳期盼。最终确定的申办口号“深圳,和世界没有距离”,就出于深圳一个普通打工者的创意。这种来自于民间的智慧和热情,让深圳的申办工作底气更足、信心更大。

  申办工作进入最终冲刺阶段后,市民签名支持申大的自发性群众活动更是此起彼伏。在地铁,在商场,在业余体育赛事上,在各个社区,在南航航班,在大中专院校,市民都会毫不犹豫地在支持深圳申办大运会的横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每次签名,都能收集到上万乃至上百万个真诚的祝福。这些声音全都汇成一句话——祝深圳好运!有了市民的热情响应,深圳对世界大运会的邀请才能是振聋发聩、激荡人心的。

  全国人民热情祝福

  申办大运会不仅仅是深圳的事情,更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2005年9月,“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支持深圳申办第26届大学生运动会”万人签名活动在深圳莲花山风筝广场举行。从全国各地来深参加世界大学生和平大使中国区总决赛的30位佳丽带头签名,为深圳申办2011年第26届世界大运会呐喊助威。

  2005年12月,在全球很受欢迎的钢琴家郎朗在深圳体育馆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演奏会——“为深圳喝彩”。演出行程安排极为紧密的郎朗此次是特别为支持深圳申办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而来。他的琴声,不仅感动了到场的6000名观众,而且将深圳、中国乃至全球华人对于大运会的期盼表达得淋漓尽致。

  世界各地传播美名

  为了将深圳对大运会的期盼撒播到更多地方,深圳宝安中学老师林明伟在2005年暑假完成了一项壮举——他经过24天、4800公里的艰苦骑行,完成了骑自行车穿越澳大利亚的壮举。他将深圳对2011年大运会的向往带到了澳大利亚,带回了4800多个衷心的祝福和支持。而2006年7月,林明伟和他的团队再次上路,用45天时间穿越5000公里行程、11个国家。跟随他们的,是一条20米长的横幅,那上面记录了欧洲人民、海外华人对于深圳申办大运会的支持。深圳的美名,因为世界大运会而传遍世界;世界各地的华人,因为深圳的实力和真诚而自豪骄傲。这样广泛的支持和祝福使深圳增添了底气,也为站在世界大舞台上的深圳提供了最坚实的后盾。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明伟 |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