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深圳申办大运会 > 深圳申大动态

深圳大运会投入6亿美元 超一流场馆翘首迎盛会

  一流的盛会需要一流的场馆,一流的场馆瞩望一流的盛会。按计划,深圳第26届世界大运会将持续11天,设置10个规定大项、3个任选大项共13个项目。深圳将投入6亿多美元重金打造一流的体育场馆硬件,同时提供一流的赛事服务,在软件上也做到无可挑剔,保证每一个项目都能够尽善尽美地进行。

深圳申大已经美梦成真,现在要做的就是加倍努力,将描绘的蓝图和作出的承诺落到实处。

  54个场馆翘首以待

  为承办2011年大运会,深圳共将投入使用54个体育场馆,其中包括29个比赛场馆、25个训练场馆。这些场馆与国际大体联官员、裁判员、技术人员等住宿地点距离适当,车程不超过30分钟。

  除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拥有35000个座位的深圳体育场、4000个座位的深圳游泳跳水馆、8000个座位的宝安体育馆等32个场馆外,深圳将新建22个体育场馆。其中,在规划占地13.7平方公里的体育新城内,将新建一座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育中心,并将在紧邻大运中心的位置,兴建一个能够容纳1.3万名运动员的大运村。据悉,大运场馆的新建和翻新改造工程所需经费约为6.3889亿美元,主要来自政府专项拨款。

  大运中心亮点纷呈

  大运会新场馆建设的点睛之笔,是规模宏大的大运中心,计划于2010年底前竣工并投入使用。

  大学生体育中心占地1.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有6万个座位的主体育场,将承担第26届世界大运会的开幕式、闭幕式和田径比赛。主体育馆可容纳1.8万名观众,大运会期间作为篮球赛的主要场馆。在体育中心周边,已建有神仙岭网球中心和附属场地、国际自行车赛馆、公众高尔夫球场等体育设施。此外,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的原深圳高交会馆也迁至大学生体育城内,被用来作为大运会的新闻中心。

  大运村方便安全

  在紧邻大运中心的位置,深圳将建设一座能够容纳1.3万人入住的大运村。大运村占地25公顷,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从大运村到大运中心所有体育场馆,直线距离均在2公里以内。届时这里将提供可口的餐饮美食、严密的安全措施、24小时不间断的交通及世界各地的文化风情展示等。所有参赛者和注册官员,将会发现他们在大运村的休息和办公设施规划合理、功能齐全、空间充足。

  赛事服务无微不至

  一流的赛事,光有一流的场馆还不够,还需要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深圳举办过的大型活动不计其数,在这方面有丰富的经验。

  据统计,从1983年至2000年,深圳举办全国性的体育比赛55次,承办国际性体育赛事46次。2001年以来,深圳举办和承办国内外重要赛事和大型活动更为频繁。2001年全国九运会的体操、艺术体操、跆拳道、自行车赛在深圳举行,环南中国海国际自行车大赛每年一次从未间断;2002年广东省第11届运动会在深圳举行,深圳成功地举办了开幕式、闭幕式,并承办了31个项目的竞赛任务,接待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和嘉宾达1.3万余人,充分显示了深圳已具有承办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的经济实力和组织能力。

  为了让外国朋友通行无阻,深圳将在大运会各主要体育场馆、主新闻中心、广播电视转播中心建设全智能化的同声传译系统;在比赛现场、记分牌、各主要路口提供多语种指示。

  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也将在深圳享受到一流的工作、生活和交通服务,大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建筑面积达5.4万平方米,设有大小不等的新闻发布厅和采访室,各个比赛场地将设立分新闻中心,媒体记者将可以实时获取英、法、西、中四种文字的信息资料。

  中国国家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兴奋剂监测中心拥有最先进的仪器设备和大批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届时将为大运会提供贴身服务,确保大运会有效地遏制和打击兴奋剂丑闻。(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深圳 | 深圳健力宝 | 混在深圳 | 深圳les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