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董方卓创造多项第一 刘翔称霸体育明星慈善事业

  随着董方卓正式签约曼联,随着刘翔捐出那双珍爱的跑鞋,中国体育界忽然间多出来两个“第一人”——前者笑傲中国足坛,后者称霸体育明星慈善事业。身价No.15000万 董方卓创中国球员转会纪录
  21岁、21号、签约至2010年,小董在老特拉福德开心地笑了。中国少年的身后,留下中国足球的3项新纪录……

  No.1——董方卓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星

  董方卓在2004年年初加盟曼联队的时候,转会费是分开支付的,第一笔支付是50万英镑,总转会费将达到了35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5000万元,这要根据不同的条款来支付。随着董方卓正式回归曼联队,红魔还会继续支付其余的转会费,无论如何,他的身价已经超过了当年以接近200万英镑总转会费从大连实德队转会曼城队的孙继海,成为中国留洋球员中身价最高的。


  No.1——董方卓是历史上第一名加盟曼联队的中国球员

  历史上,中国球员宿茂臻曾一度去到曼联试训,并且得到认可;然而,一次意外的受伤,让宿茂臻无奈地错过了老特拉福德的大门。至今,宿茂臻和曼联队元老博比·查尔顿还为那次受伤而耿耿于怀。如今董方卓在被租借到比利时3年以后,重新回到曼联队,开始在英伦的征战之旅。宿茂臻身上的遗憾在董方卓身上得到了弥补,有趣的是他们两人都是高大型前锋。

  No.1——董方卓成为加盟G14一线队的第一个中国人

  众所周知,G14集团代表着欧洲足球的最高水平,能够进入G14球队则是所有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此前,来自大连的小将盖阳曾加盟了法甲的马赛队,但是他从未能出场参加过一场法国的正式比赛,而是一直停留在青年队的训练和比赛中。董方卓则不同,他的合同是按照一线队球员的待遇签的,曼联队已经给他配备了一辆奥迪A3,比在比利时的大宇好多了。本组稿件记者王伟林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1页1

  新闻链接新约到手姥爷辞世

  本报讯就在小董如愿披上红魔21号战袍的同时,他的姥爷在大连被火化,他的母亲在悲喜交集中,为了怕影响他签约的情绪,没有告诉他。据悉,小董的姥爷是1月11日辞世的,那时候董方卓在曼联的前景还扑朔迷离。“这个事情一直瞒着小董,这段时间他在那边总算是熬过来了,我会在适当的时候告诉他。”小董的母亲说。

  董方卓成第六前锋

  本报讯昨天晚上,曼联和意甲帕尔马签署租借协议,小将罗西将前往帕尔马效力至本赛季结束。这意味着中国小将董方卓已然从队中第7前锋成为第6前锋,出场机会大增。更有甚者,考虑到拉尔森将在3月回国,而阿兰·史密斯尚在恢复,小董甚至可以被认为是曼联第4前锋,排名仅在鲁尼、萨哈和索尔斯克亚之后。

  主角声音

  “我很兴奋,但我不会盲目乐观。我与曼联的合同签到了2010年12月,事实上我甚至都没看完这份合同,因为这篇英文对我来说实在太长了,但是我的经纪人会确保万无一失。

  “我有很多目标,现在起我必须努力去实现它们。这些目标不仅仅是在足球场上,当然也包括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生活方式。”“何时登场比赛要取决于很多因素,例如主教练的意向,我自身的状况等等。我并不急着上演处子秀,我才刚刚来到这里,还有很多东西要学,这些都得花时间。”

  ——董方卓(至今被欧洲媒体称为DONG Fangzhou而不是DONG Fangzhuo)锐评

  人家的晚饭,我们的晚宴

  李京鸿

  在我的同事李浪婴的操控下,身穿红魔球衣的中国青年FANGZUODONG在英超联赛里上演帽子戏法,不过是家常便饭。当然我说的不是现实世界中的英超,而是PS2游戏实况足球的英超。我知道,电玩里的PS与现实世界里的PK完全是两码事,已经穿上了曼联球衣的董方卓,只不过是这只豪门球队里的第六前锋,他要想超越在他之前的鲁尼、萨哈、索尔斯克亚、拉尔森和阿兰·史密斯等人,在曼联队中占据主力位置,我个人的感觉可能比较悲观:能打上一个接近主力替补的位置,证明自己的实力,然后转投到一支英超的中下游球队打上主力,就已经算是完美的前景。

  对于像曼联这种见惯了大手笔的豪门来说,350万英镑买进一个前锋,不过是一顿再平常不过的家常便饭,就算是董方卓前面的那几位前锋水平不如人意了,也并不意味着董方卓就绝对有太多上场的机会,曼联不用花多少钱,就随时可以从转会市场上找到一个比董方卓更有实力的来自欧美非的前锋。我仍然有些不怀好意地怀疑,曼联足球与中国足球的这桩买卖,还是有“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这个无形的经济背景在起推动作用,尽管这个“中国市场”的现实意义还很难一下子看得清楚。

  但不管怎么说,一名中国球员进入一支世界殿堂级的豪门俱乐部,已经值得我们举手欢呼一下了。

  从经济角度来说,350万英镑也就是5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足可以买到一支中超球队或者让一支中超前三甲的球队在一个赛季不会拖欠球员的工资奖金。如果中超一年有几笔这样百万英镑级的转会,因为国资的全面撤退而面临崩溃的这块足球不良资产,也会对赌球一类黑金的侵蚀稍为具有一点反抗的力度。而不至于像现在这样基本上是束手就擒。借鸡孵蛋,这也是经济上相对落后的中南美足球和非洲足球生存的套路。

  毕竟人家一顿不起眼的晚饭,已经是中国足球难得的丰盛晚宴。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2页 2

  慷慨No.13000万刘翔捐款中国体坛第一

  虽然新的赛季还没有开始,但刘翔在2007年初就好事不断——先是再次入选美国《田径》杂志世界十佳运动员,接着他又与姚明一起,入选了世界经济论坛07年“全年青年领袖”……不过,在巨大的荣誉面前,翔飞人并没有忘本!日前,刘翔将自己在2006年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以12秒88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那双跑鞋捐赠了出来。如此一来,刘翔已经成为中国运动员中捐款最多的一人,据不完全统计,翔飞人的捐款金额已达到了近3000万元。

  据了解,自从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一战成名后,刘翔就经常参与到各种慈善活动中,而他每次的捐款都在5万元以上。至于他捐出来的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物品,其价格就更加昂贵了——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金的战靴,刘翔将其捐赠出来后,其拍卖底价是1000万元人民币;2006年黄金大奖赛上海站的比赛中,刘翔获得了组委会赠予的价值80万元人民币的商品房一套,几天前,刘翔将其捐赠给了2007年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就连2006年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打破世界纪录时穿的战靴,刘翔日前也捐赠给了上海普陀区一个专门用于特殊特别突发困难的群众和家庭救助的基金会,如果按照之前奥运会夺冠战靴拍卖的价格,这双鞋子至少也值1000万元人民币……如果仅将刘翔捐赠的物品折算成现金,翔飞人近两年就捐赠了近2500万。记者莫廷勇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3页3

  主帅No.12006年里杰卡尔德当选世界最佳教练

  本报讯(记者王伟林)就像足球场上的争夺要分出胜负一样,主教练们也有自己在国际足坛的排名。那么,谁是天下第一帅呢?答案是里杰卡尔德。昨天,国际足球历史与数据协会(IFFHS)公布了2006年度世界俱乐部最佳教练员排名,“黑天鹅”以236分高居榜首,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只能屈居亚军。

  本次最佳俱乐部教练评选的评委由91个国家专业媒体的主编以及指定专家组成。所评出的23名主教练来自11个国家,其中意大利人5名,阿根廷人3名,荷兰人,葡萄牙人、西班牙人、巴西人和德国人各两名。他们中在西甲、英超和意甲执教的各4人,此外在德甲、巴西和墨西哥甲级联赛也分别各有2人。英格兰籍主帅在本年度评选中无一人上榜。本新闻共4页,当前在第4页4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刘翔 | 福德 | 卡尔 | 拉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