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方肇:又见西塞草上飞

  半年之前的6月7日,也是在法国,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法国队最有才华的年轻前锋西塞与中国队队长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相撞,结果不幸骨折。第二天出版的《队报》前三版用了不同角度的四张照片描述这一惨剧,看着西塞的小腿呈“反关节型”地搁在地上,而他痛苦地大声哭号着,谁的心都会霎时揪紧。

毫无疑问,这一届世界杯,他只能在病床上度过了。

  半年之后的今天,我们来到了马赛俱乐部,上午11时,西塞与里贝里等队友们一起在训练。他们训练的内容看起来非常简单,半场之上摆两个球门,队员分成四组,两组在边路传中,两组在中间分别射向两个球门,要求只是一个字:射。不能用头,不能停球,也不能拿脚弓推、用胸停……就是正脚背抽射。射门之后的队员,跑到另一侧去传球,而传完球的队员,到另外一边去等候射门。全队20多名队员始终在场上流动着,除了偶尔传坏了的球之外,所有传到门前的球都会被一脚抽中,其中90%射在门框范围之内。在这中间,又有50%左右的球穿过门将的十指关落在网内。每射中一脚好球,马赛队员也会特别夸张地大肆叫好、庆祝。他们绝大多数都是黑人,在场上孩子气十足,他们挑衅一般的欢呼动作,总是惹得门将哈哈大笑。

  这种训练的质量到底有多高?也许我们通过一个对比即可看出,当天下午,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在训练中,也恰好进行了同样的科目训练,结果只要中间射门的队员能把球打向门框,就能引来一片掌声雷动。国奥队员射出的球,几乎全都是高高的抛物线,而他们并没有故意破坏训练,每一个人都汗流浃背、兢兢业业地完成着训练任务。

  在马赛队的训练场上,白发黄鞋的西塞显得比较抢眼,而他的射门更是令人赏心悦目,有些队员尽管也能把球打进,但是为了能够更有把握射准,他们往往是站在原地等球,传到眼前再出脚。而西塞几乎每个球都是迎面冲上去,跳起来凌空怒射,从旁边看上去,球网似乎承受不了重压而猛地向后一挣。许多当地电视台的同行们也纷纷把大拇指竖起来,表达他们由衷的欣喜。

  西塞在接受采访时告诉我们:“受伤是正常的事情,我相信郑智没有恶意。我希望能够在2008年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他还特别感谢中国球迷的关注和支持,“请大家放心,我的腿已经完全好了。”平心而论,这真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结局,假如西塞也像班古拉一样,被中国足球废出足坛,那么以后中国人再见到他,都会感到内疚。采访结束,西塞戴上棒球帽,在停车场上按照号码走向自己的停车位,驾车离去,在这个法国最大牌的俱乐部里,西塞只是一个普通的踢球者,一点儿也不大牌。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