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两年征战惨不忍睹 杜伊高开老朱低走很尴尬

    搜狐体育讯 惨不忍睹的战绩、走马观花的战术和人员变化、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的步步紧逼,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和他的朱家军这两年过得狼狈不堪。

如果说,此前的系列战役以长沙会战为例,朱家军只是回到解放前,那么2007年的欧战,更是将国足打回到原始社会。战略和战术上诸多的错乱,让朱家军的2007前景变得更加岌岌可危。

  悲惨战绩让国脚信心尽失

  “辛辛苦苦两年,一下回到解放前”,这是朱广沪和他的朱家军两年穷兵黩武成绩的悲惨写照。随着欧战和亚洲多场战役的接连败北,朱广沪的“欧洲练兵征服亚洲”计划彻底泡汤。更要命的失,欧战的惨败彻底蚕食掉国足本就不多的信心。

  与前任阿里?汉30场比赛17胜7平6负的总战绩相比,朱家军同样打了30场比赛,成绩为10胜6平14负,成绩方面呈现江河日下之势。在朱广沪死不悔改的欧战中,欧战13场输11场平2场,进球数4,失球不计其数,这样的战绩既让中国足球颜面尽失,更可怕的是,接连的惨败让国脚丧失了取胜欲望。与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役后,朱广沪就痛批很多队员缺乏斗志,可这种弊端的万恶之源恰恰是朱广沪本人一手造成的。亚洲战场连三流的新加坡都拿不下来,国脚取胜信心的缺失正是欧战后遗症的反应。

  技战术打法始终打摆子

  朱广沪升帐国足近两年,朱家军无论是阵型、人员配置还是战术打法等诸多方面,始终处于摇摆不定境地。从当初学切尔西,到世界杯后不久的学意大利,再到如今的侵略性足球,能让我们记住的,似乎只是一些疯狗精神的口号。技战术的摇摆不定,让国足始终无法确立一种鲜明的战术风格,这是致命的。

  相比前任米卢和阿里-汉时期的442固定阵型,朱广沪更像个三流魔术师,从532、352到4321,折腾了一年多才稍微固定改打442。如此这样儿戏般试验阵型,朱广沪的心思让多期集训国脚摸不着头脑,这也是朱家军近两年来无法形成鲜明的攻防套路的主要原因。

  作为一位成天三更半夜鼓捣比赛录像的教练,朱广沪堪称战术狂人。开始阶段,朱广沪将穆里尼奥奉若神明,结果切尔西嫁接到国足变成四不象,中国队一年南征北战攻防像只无头苍蝇,其表现力招致国人一片骂声。随后,老朱现场观摩几场意大利世界杯比赛后,突发奇想开始让国足练意大利式防反打法,不知道是老朱战术问题,还是国脚能力问题,反正中国队陷入不会进攻的境地。

  从切尔西迷宫转悠到意大利迷宫,朱广沪的诸多战术理念让中国队完全找不到北,其战术效果当然是南辕北辙,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预选赛更是证明了老朱战术72变的完败。

  最近,朱广沪再度热衷侵略性足球,并一口气喊出“快传、快接、快转移、快回防”等快字理论,结果一帮弟子变得顾头不顾腚,欧战继续陷入变本加厉的惨败当中。就目前国脚三脚猫的技术功底,提出有骨气的防反比较切合实际,一门心思大举进攻,非但解决不了锋无力的顽疾,连防守那点老本估计也得交代到亚洲杯决赛战场中。

  新人进进出出难觅一人

  近两年来,国足大张旗鼓的集训多达近10次,新人进进出出数十人,朱广沪可算是阅人无数,可最终像国奥(国奥新闻)沈龙元这般耳目一新的新人,朱家军阵中难觅一人,这是对素来以培养新人著称的朱广沪最大讽刺。

  中国队落魄狮城,朱家军内部爆出“朱广沪任旧部唯亲”的传闻,一些参加过集训的新人甚至抱怨,国足集训成了好梦几日游的场所,不管新人练的如何,最终上场的还是那几个朱广沪健力宝系旧部。

  抛开这类传闻,朱家军征战近两年,能让人记住的,似乎只有郜林(郜林新闻,郜林说吧)等国奥队员状态江河日下,国足三条线几乎每看见一位让人赏心悦目的新人站稳主力位置。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杜伊高开令老朱低走更尴尬

  随着杜伊高调入主国奥,这位2006年世界排位第九的洋帅只是蜻蜓点水调教了一番,中国本土教练就立马露怯。无论是执教成绩,还是技战术细节的考究,杜伊都让朱广沪处于极度尴尬的境地。杜伊提出一脚传球、快速传接配合等训练内容,居然在朱广沪红塔基地让人有似曾相识的慨叹。相比杜伊声若洪钟的进攻足球口号,朱广沪的侵略性足球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首先在战术素养方面,杜伊显然要比朱广沪高一个档次。敢明目张胆喊出要打进攻足球,杜伊堪称中国足球国字号第一人。快速、进攻和边路,杜伊上任伊始,就不厌其烦给国奥队员灌输他的战术三大法宝。而在训练细节当中,杜伊更是近乎苛刻要求一脚传球,大范围转移,三条线均要具备攻防意识,而让全队攻防提速方面,杜伊正开始让国奥起了不同凡响的变化。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四场战役显示,国奥队快速攻防的节奏远比国家队迅猛,国奥队耳目一新的踢球方式,让外界拿杜伊与朱广沪做对比,老朱当时的尴尬可想而知。

  有意思的是,杜伊喊出进攻足球口号,朱广沪也弄出侵略性足球的概念,甚至一口气喊出“快接、快传、快转移、快射、快回、快抢”等系列快字诀。让我们有些惊讶的是,朱广沪红塔基地操练多日,其要求一脚传球、快速传接以及边路攻击的训练场面,让诸多随队记者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当然,国足反刍一段时间,朱广沪的克隆战术要求,在韦尔瓦系列热身赛并未得到充分体现。以同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役为例,面对人高马大逼抢凶狠的德国一群绿茵屠夫,朱家军相当教条地贯彻朱氏地面进攻地战术要求,没有见机行事的快速转移,狂吞四弹的结果,朱广沪的侵略性足球让对方中场大将因苏阿贻笑大方。

  此外,杜伊的临场指挥的老辣,更折射出中国本土教练的低能。从首战喀麦隆国奥队,到亚运会四场经典战役,杜伊的临场指挥和半场战术调整的能力,让中国足球界人士叹为观止。相比之下,朱家军0比4惨败门兴格拉德巴赫一役,国足四个丢球均从本方左路打开缺口,朱广沪临场指挥显得极为木讷,将所有问题归结为练兵,这样的托词显然说不过去。

  杜伊上任以来,大肆挖掘新人,像沈龙元这样以往的边缘人物,亚运会四场打下来,其速度优势和右路快速准确的低平球,都让朱广沪拍案叫绝。相比之下,朱家军迎来送往大批新人,真正拿的出手的几乎一个没有。

  只有胜利,才能最大限度慰藉输怕了的中国足球。杜伊明白这个道理,可朱广沪仍在寻找强敌找国足诸多问题。可问题是,朱家军的问题不用打比赛是人都知道,如不能幡然悔悟,等待朱广沪的,将是亚洲杯更大噩梦。(金文)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欧战 | 郜林 | 巴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