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冠军邓亚萍现身说法称 受益于中华体育基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沈晨)奥运会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冠军邓亚萍今晚在此间“现身说法”,坦言受益于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体育基金会提供的接受文化教育的机会,使自己实现了人生的第二次辉煌。

  邓亚萍于一九七三年出生于河南郑州,曾获得过四枚奥运会乒乓球项目金牌,是世界上唯一一位蝉联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金牌的运动员。一九九七年退役后,她先后到清华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和剑桥大学学习,获得硕士学位,并正在攻读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目前,她担任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中国奥(国奥新闻)委会执委、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主任助理等职。不久,她将被任命为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奥运村部副部长。

  邓亚萍表示,国家体育总局、中华体育基金会给她提供了接受文化教育的机会,使她能够进入清华大学学习,实现了人生的第二次辉煌。她认为“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助学金”给那些退役的优秀运动员提供了重新接受教育的机会,弥补了他们因为比赛训练而忽视的文化课学习的遗憾,了却他们退役后的后顾之忧,激发他们学习文化知识的热情。

  邓亚萍是在第二批“优秀运动员奖学金、助学金”颁奖仪式期间做上述表示的。据介绍,自二00三年奖学金、助学金政策出台以来,中国先后已有三千五百多名运动员享受了约一千六百万元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资助。(完)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亚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