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中国小将孤独栖身法甲预备役 搜狐体育对话盖阳

中国小将孤独栖身法甲预备役 搜狐体育对话盖阳

盖阳与杨旭

  当地时间今天(1月18日)上午。搜狐体育来到了法国最大的绿茵豪门马赛俱乐部参观采访。在这里,除了著名球星西塞、里贝里之外,还有一个来自中国大连的球员盖阳也引起了我们很大的兴趣。训练结束后,在训练场边,盖阳接受了搜狐体育的采访。>>点击观看采访视频

  搜狐体育:盖阳你好!非常高兴在这里见到你,在此之前我们的网友对你可能不是很了解,首先请你介绍一下,你是怎么来到马赛队的?

  盖阳:我出生在沈阳,后来跟父亲去了大连。

我是2004年来到马赛的,到这里已经两、三年了,我现在在马赛预备队。

  搜狐体育:来马赛之前你在国内属于哪个队呢?

  盖阳:在此之前我是一个自由人,虽然也跟过许多队训练,但是属于自由人的身份。

  搜狐体育:你在这两年的生活感觉怎么样?

  盖阳:我在这里感觉很好,也成熟了不少。原来感觉自己很年轻,来到这里之后,感觉自己无论是生活还是思想上都有了很大的变化,长相上看起来也比以前老多了。

  搜狐体育:你现在怎样与队友进行交流?

  盖阳:法语没有任何问题了,我也有很多法国朋友。我在这边的第一年比较困难,第二年开始,语言关过了,也有了很多朋友,也适应了法国人的思维方式。

  搜狐体育:许多中国球员到了海外,好几年也过不了语言关,很痛苦,你的法语学得这么好,有什么窍门吗?

  盖阳:我也没有什么窍门,这种事情就看你想不想学,跟踢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一样,想踢就得好好踢,想学就得好好学。足球是个集体项目,如果你的语言不过关,人家老是把你排除在集体之外,永远也不能融合到队伍当中,所以说,语言很关键。

  搜狐体育:刚才看了你的训练,看你主要在进行边路的突破和传中,你的位置主要是什么?

  盖阳:我基本上是前腰或者边前卫吧,我比较喜欢过人和突破。

  搜狐体育:你参加的预备役比赛是怎样的情况?

  盖阳:这是一个相对于乙级联赛,但是又略告于它的比赛,每周进行一次。每周都有很多一队的队员下来,参加我们预备队的比赛,他们都是大牌嘛,他们一来,我们就可能打不上比赛了(笑)。

  搜狐体育:那么你在法国生活这两年多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呢?

  盖阳:还是寂寞吧,在这里一个人生活,说话的人少,其它就没有什么了。

  搜狐体育:你在这里生活是跟自己的家人在一起吗?

  盖阳:没有,我们有一个基地,相当于集体宿舍吧,外地的队员都住在那里。

  搜狐体育:这次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来到马赛,你是否有所想法?

  盖阳:这个队伍跟我是一个年龄段的,以前我也参加过国奥队的集训,跟里面大多数队员都见过面,大连的就更熟悉了。入选国奥队是每一个适龄足球青年的梦想,我也希望有机会能够代表中国出征2008年北京奥运会。

  搜狐体育:这次国奥队将与马赛队有一场比赛,如果你们相遇了,你将怎样面对这场比赛?

  盖阳:我希望他们能够打出中国人顽强的拼搏精神,也希望他们能赢。但是如果我们队与他们交手,我也希望我们能赢。球场上没有什么兄弟,我也不会脚下留情的。

  (搜狐体育方肇/文 特约摄影/朱旭光)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