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侵略性思维遭受重创 新人未出头拉练无亮点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带给朱广沪除了谩骂就是伤心,虽然目前国足还活着,但活得却十分不坦然。2007年的亚洲杯成为了朱广沪最大的赌注,虽然被分在死亡之组,但朱广还是提出了誓死杀进半决赛的宏伟目标,为了这个看上去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新年伊始朱家军就踏上了欧洲拉练之旅,对于本次西班牙之行,朱广沪充满期待,他希望能够找到冲击亚洲杯决赛的办法,同时让国足展示新的风格,但无论是从三场比赛的结果还是过程来看,显然朱广沪的理想未能实现,国足依然还在迷茫的摸索着前进的方向。

  国足“侵略足球”遭受重击

  国家队每次集训,朱广沪都有一些经典语录,从2005年的疯狗精神到今年的侵略足球,朱广沪的战术已经从严密防守向全面进攻上转变。从昆明集训的第一天,朱广沪就开始灌输“防守也要向前扑,必须给对手威慑力”的战术意图。其实朱广沪所倡导的“侵略性”就是以地面进攻为主,特别是到了进去前沿尽量短传渗透,彻底改变以往国足只知道边路传中这种简单的进攻套路。

  在西班牙拉练的三场比赛中,只有首场第三节短短的30分,国足大面积换人,趁对手不知所措之际,打乱对手的阵脚,一度在场上占据压倒性的优势,并最终攻入了一粒点球。国足这种赌博式的假象,让朱广沪误以为他的战术思想已经被球员完全理解,国足也可以象国奥那样踢出“漂亮足球”。幸运的战平德甲老八,面对倒数第三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朱广沪从思想上犯了轻敌的毛病,上来就玩紧逼,全线压上大举进攻,这种轻率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国足在上半时被对手四次攻破大门,创造了朱家军新的失球纪录。国脚们在对手层层紧逼之下,不仅没有实施出赛前制定的快速传递,同时自己则失误连连,显然球员的能力还不能适应这种战术。一场惨败无疑给朱广沪浇了一盆冷水,让他清醒了很多,所以在最后一场与韦尔瓦的比赛中,国足恢复了本来的面貌,在立足防守的情况下,伺机寻找机会,并在上半场取得不错的效果,但下半时随着体能的下降,朱家军在防守上漏洞百出,大比分失利在所难免。

  应该说朱广沪的“侵略性思维”并没有错,问题是中国球员是否能够适应这种战术,压迫式的进攻当然赏心悦目,但是如何保证防守不出现漏洞,这些还需要老朱好好琢磨。在过去的两年间,朱广沪更多的向球队强调了防守的重要性,防守一直是他的战术体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而现在突然追求攻势足球对他来说有点勉为其难。经历这次拉练的惨痛教训后,现在切合实际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战术才是重中之重。

  国足重新洗牌毫无亮点

  国足本次拉练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在局部位置上为亚洲杯寻找有效的替补球员。在无法染指国奥球员的情况下,朱广沪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从联赛中挖潜,将大批有“超白金一代”之称的沈家军旧部招入队中,但新人的加盟并没有能够让国足有大的改观。锋无力的顽疾依然根深蒂固,三场拉练新老前锋毫无建树,国足在本次拉练取得的两粒进球是由陶伟和阎嵩两名中场球员打进的;而其他新人则更加难堪,在与门兴之战中,被老朱当作主力左后卫使用的王圣完全成为对手的突破口,被以防守见长的瑞士国家队右后卫德根打进两球,这的确是种耻辱。

  来欧洲拉练之前,朱广沪已经再三表示目前这支国足并不是主力阵容,海外球员和一些国奥适龄球员都没有在队中。甚至在大比分输给门兴之后,老朱仍然表示这次欧洲拉练只是练兵而已,自己并不会在乎比赛结果。即使抱着练兵的态度,也没有球队会希望以大比分输球,因为这非常打击球员的士气。可以肯定的是,和前两次欧洲拉练一样,这次国家队回国解散后,一些新人肯定没有机会再入选,从这个角度分析,国家队的练兵又有什么意义呢?

  距离亚洲杯决赛只有不到6个月的时间,国足迄今为止仍未确定主力阵容。而本次被朱广沪招入国家队的新人,没有一个能够成为担当重任的角色。而显然仅仅依靠亚洲杯预选赛时的原班人马,国足很难在亚洲杯决赛圈取得突破。朱广沪仍然需要继续寻找有生力量,进一步增强球队的实力。(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