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董方卓应学习朴智星 将是鲁尼和萨哈的第一替补

  从2004年1月13日到2007年1月17日,这整整1100天以来董方卓两次签约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他揭开了中国留洋球员的里程碑,但他的未来之路还是充满了荆棘坎坷,一个首当其冲的问题是:在曼联,董方卓该打什么位置?这是理想和现实之间的选择。

  中国第一人、亚洲第二人,成功加盟曼联后,董方卓的名头一时间比登陆英超的中国足球先生郑智更响。郑智在保级的查尔顿找到位置不难,可小董要在高手云集的曼联立足却非易事。璞玉雕琢方成器,董方卓究竟在曼联的哪个位置上能站稳脚跟,在老特拉福德打出中国人的一片天下呢?

  理想位置

  鲁尼和萨哈的第一替补前锋

  董方卓正式签约10个小时后,曼联就作出了小将罗西下半赛季租借至帕尔马的决定。弗格森提拔罗西的目的和召回董方卓一样,就是预计做442阵型中双前锋鲁尼和萨哈的替补。曼联的锋线替补现在还有拉尔森、索尔斯沙克亚、董方卓,有伤在身的史密斯勉强算一个,但是从他以往在曼联的出场看,弗格森似乎更倾向于让他打后腰。

  尽管相比两位北欧人小董只能做第三替补,但是拉尔森年龄偏大且租借期只有半年,而索尔斯沙克亚同样也年事已高,伤病不断。曼联反击推进的快速节奏需要442中前锋球员快且强的奔跑能力,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就是以这点赢得在老特拉福德一席之地的,年轻的董方卓相比拉尔森和索尔斯沙克亚优势还是非常明显。只要董方卓在有限的出场机会中赢得弗格森的信任,超过两人成为爵爷心目中的第一替补并不是难事。

  去年夏天造访南美时,董方卓半场比赛浪费四次破门机会,在更衣室里被弗格森痛骂:“你那叫射门么?!”掣肘小董成为顶级前锋的一个关键还是他把握机会的能力欠缺,如果他能在有限的上场时间把握住机会,在梦幻的老特拉福德与C·罗和鲁尼一起为红魔攻城拔寨也不是梦想,毕竟萨哈的效率不是范尼。

  现实选择

  学习朴智星成为多面手

  前锋出身的小董最理想的位置当然是最接近球门的前锋位置,但现实是鲁尼和萨哈难以替代。拉尔森和索尔斯沙克亚也都是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历练出来的顶尖射手,无论是经验还是射术小董短时间内是无法比拟的。因此现实选择就是学习朴智星成为多个位置的多面手,先为自己赢得更多出场的机会证明自己。

  任何一个主教练都喜欢擅打多个位置的多面手,弗格森也不例外。在贝克汉姆被铲骨折那年,弗格森用索尔斯沙克亚顶到右前卫位置结果最终反超阿森纳(阿森纳新闻,阿森纳说吧)夺冠;奥谢、理查德森等人也在后腰、后卫的位置游弋;韩国球员朴智星更是前卫、后腰,甚至二前锋也打过。爆发力强、突破技术不错的小董也有打前卫的潜质,如果能在卡林顿中心细心向朴智星学习一番,也可以着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前锋、前卫都能打的多面手。这样他即使在鲁尼、萨哈轮休的杯赛中没有打前锋的机会,也可以替一下左边的老将吉格斯或者右边小小罗的位置。

  记者 张冠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朴智星 | 鲁尼 | 萨哈 | 沙克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