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2007年至关重要 备战奥运进入决定性阶段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月18日上午的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做主题报告时部署了2007年各项体育工作。他指出,今年是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个完整年度,奥运备战进入决定性阶段。今年也是我国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一年。

体育事业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贡献,就要着力解决关系到体育事业发展大局和和谐社会建设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我们要科学安排,合理筹划,提高效率,扎实备战,并以此带动各项事业的发展。

  刘鹏在报告中指出,今年的工作务必“突出重点,着力于细,全力以赴做好2008年奥运会决定性阶段的备战工作”。

  “要十分清醒地认识到,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形势依然严峻。”他说:“竞技体育的大赛结果历来都是在特定地点、特定时间、特定环境里产生的,比赛的成绩和名次不是既定的结果,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所以,备战2008年奥运会,我们务必对外举哀兵、唱低调,对内树雄心、攀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这是由竞技体育的特殊规律所决定的。”

  报告指出,要围绕奥运参赛目标和队伍现状,突出重点,着力于细,有的放矢,切实提高备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各项保障措施更加充分、细致、及时、有效;从北京奥运会的实战和国家队系统备战出发,科学调控、合理安排训练竞赛计划;落实北京奥运会备战的各项政策,进一步增强竞技体育举国体制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刘鹏强调,2007年俄工作中,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狠抓赛风赛纪,在体育赛场上树立良好的国家形象。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国家队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赛风赛纪,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

  2007年,还要全力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积极推进群众体育事业全面、深入发展。刘鹏表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是筹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方面;今年要组织开展系列大型和小型多样相结合的群体活动,促进群众体育意识的提高,为北京奥运会营造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全面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进一步提高全民健身工程的效益;努力做好学校体育工作,扎实推进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要不断改进方法,创新模式,完善全民健身的各项基本制度建设。

  刘鹏提出,2007年,要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做大做强做活体育产业,做好其他各项体育工作。体育产业是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而逐步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要结合当前形势,提高对发展体育产业重要意义的认识,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推动体育产业大发展。

  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于1月18日至19日两天在北京举行,来自总局各运动中心,地方、军队体育部门、行业体协代表、总局直属机关、体育院校及有关单位的代表超过200人参加了会议。(华奥报道组 李一鸣 余红立 刘春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