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新闻

雅典教训铸就06辉煌 中国体操谨防自己打败自己

  华奥星空讯 2007年全国体育局长会议1月18日在京召开,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健在会上表示,在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的失利后,中国体操队经过两年的卧薪尝胆,在2006年得到总爆发,尤其是世锦赛上8金的突破,更是值得全体中国人自豪。

面对辉煌,中国体操队要居安思危,尤其要谨防“自己打败自己”。

  高健说,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国家体育总局领导给予了体操中心和体操队特殊的关怀、支持和鼓励,肯定了体操队多年来为国家做出的贡献,肯定了体操在我国竞技体育项目中的优势地位,极大地鼓舞了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士气。

  针对体操如何走出低谷的问题,高健主任说:“我们确定了以克服主观原因为重点、为切入点的基本思路,逐步认识到雅典失利的原因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集中表现为失误过多,说明了我们运动员的整体实力还不够。问题表现在运动员身上,而根源在于我们在训练中还没有完全突破技术难点,对运动员个体训练强度的把握欠缺,对重点运动员伤病的调整没能做到符合最高水平竞技的需要,在竞赛队伍的管理上也存在不到位的问题。”

  高健主任强调,体操队要实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重铸辉煌的目标,必须建立在各方面团结的基础上,培养新人、提高成绩的是唯一的出路。大家统一到“以国事为重”、“一切为了2008”的基点上,全面推进了体操队奥运新周期的备战。(华奥报道组 于红立 李一鸣 刘春胜)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体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