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鲁能转会

鲁能试训外援现身海口 塞尔维亚国脚来头不小

  时报1月18日海口电(记者 王兴步)鲁能泰山新外援,千呼万唤始出来。今天中午,一名塞尔维亚籍外援在图巴经纪人的陪同下抵达海口,开始接受以图巴为首的教练组的考核。

  今天下午一点钟,记者刚刚办理完酒店入住手续,便在泰山队下榻的宾馆大厅见到了这名外援。

他的经纪人告诉记者,该名外援叫马贝萨·尼古拉,今年29岁,身高1米80,技术全面,既能打中后卫,又能踢前卫,是一个“多面手”。尼古拉以前效力于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游击队,之后转会到希腊雅典AEK队。不过他无论是在游击队,还是到了雅典AEK队,图巴都没有带过他。尼古拉曾入选过萨维切维奇执教的那届塞尔维亚国家队,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三场欧洲杯赛和两场友谊塞。

  由于从贝尔格莱德飞往莫斯科的飞机晚点,尼古拉在莫斯科机场候机时整整等等了十多个小时,才搭上从莫斯科飞赴北京的飞机,直到今天中午才风尘仆仆赶到了海口。

  下午三点半,泰山队与南京有有进行教学比赛。考虑到尼古拉路途劳累,加上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图巴没有让他上场试脚。上半时,尼古拉坐在替补席上认真观看比赛。到了下半时,图巴让巴辛陪尼古拉在场边慢跑,帮助他尽快恢复体能。

  尼古拉的外表给人的印象是性格比较内向、温和,与巴辛站在一起显得要矮一块。记者问巴辛以前是否在一起踢过球,巴辛说两人只是认识,但他不作具体评价。记者又请图巴谈谈对尼古拉的印象,图巴说,“我在国内时对尼古拉有一些了解,但不是特别熟悉。”至于尼古拉能不能留下来,主要取决于这几天试训时的表现。

  尼古拉的经纪人还告诉记者,由于巴辛亚冠赛停赛,鲁能俱乐部希望他能够物色一名技术全面、多个位置均能胜任的外援。如果单单从尼古拉的身体条件看,他打中后卫似乎不具备身高优势,但他多个位置都能打,完全符合俱乐部的引援要求。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表示,尼古拉是通过经纪人介绍过来的。从资料上来看,他应该还是一名比较有实力的球员。今后几天尼古拉会尽快地调整自己,参加球队的训练。由于该名外援是初来乍到,所以韩公政还不方便做出具体评价。

  众所周知,本赛季泰山卫冕任务非常艰巨,三线作战,面临诸多困难。巴辛因受亚足联处罚,无法参加亚冠联赛。图巴不得不寻找一个巴辛的替代者,因没有合适的内援,他只能在外援上想办法。今天图巴总算盼来了一名试训外援。假如这名试训外援能留下来,他主要是弥补巴辛亚冠缺阵造成的损失。不过图巴还有一个困惑,就是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离队后谁能接过郑智的接力棒,肩负起全队进攻的重任?图巴还是得从外援上打主意,希望未来这名外援也是一个“多面手”。不过这样的外援太难找,即使有关经纪人帮助鲁能物色到了符合图巴要求的外援,其能力也完全可以替代郑智,但问题是郑智在5月份租借合同到期后一旦不能与对方续约,他将重返鲁能,届时肯定与外援发生位置上的重叠,势必造成人力和财力方面的巨大浪费。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古拉 | 巴辛 | 郑智 |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