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以08奥运为契机 山东倾力打造“和谐十一运会”

  华奥星空讯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在2007年1月18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体育局长会上上表示,山东省将抓住2008年奥运会的大好机遇,全力支持备战奥运会,同时将贯彻“和谐全运”理念,办好2009年的十一运会。

  张洪涛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山东省筹备十一运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做法和打算。

  一、贯彻“和谐全运”理念,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承办十一运会高度重视,于2005年3月就明确提出了举办一届“和谐全运”的目标。一是争创“五个一流”,筑牢“和谐全运”的基础,以一流的场馆、一流的组织、一流的服务、一流的环境迎接全国体育健儿,共同创造一流的比赛成绩,为实施奥运争光计划作贡献。二是坚持全民健身与奥运、全运同行。三是认真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促进中华体育精神和齐鲁文化的融合。四是落实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持节俭办全运、市场办全运的原则,大力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二、贯彻“和谐全运”理念,促进和谐体育建设

  从构建和谐体育的目标出发,将加快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纳入十一运会的办赛宗旨,提出了“唱响一个主题、实施两大工程、抓好六个突出、落实一个条例、基本建成全健身体系”的群体工作思路,努力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

  三、贯彻“和谐全运”理念,促进和谐文化建设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提出了建设和谐文化的重大任务。体育从属于大文化范畴,承办十一运会,必须以建设和谐全运文化为核心,积极为建设和谐文化作贡献,大力倡导和弘扬和谐全运文化。

  四、贯彻“和谐全运”理念,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我们将充分发挥全运会的多元功能和综合效益,大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以“和谐全运”促进“和谐山东”建设。

  张洪涛最后说,举办“和谐全运”,促进和谐体育、和谐文化、和谐社会建设,是今后三年山东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举办“和谐全运”的总要求,精心做好十一运会承办工作,为实现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积极贡献!(华奥报道组 刘春胜 李一鸣 于红立)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