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从3-0到0-3只需24小时 “锋无力”还是问题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从当地时间16日3∶0击败阿尔勒斯,到17日0∶3负于摩纳哥青年队,国奥短时间内经历了一次大起大落,球员的心理也从欣喜变成了沮丧。国奥队尝到了欧洲拉练以来的第一场失利,不知道这是否给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主教练朱广沪以安慰,但在面对强手时,24小时内打了两场比赛的国奥队实实在在地暴露出了本身存在的问题。

  “锋无力”还是问题

  与前面几个热身对手相比,法甲摩纳哥俱乐部在名气上要大很多,虽然本场比赛上场与国奥交手的只不过是青年队队员,但这支曾经培养出亨利和特雷泽盖的队伍,在整体实力上仍旧超出国奥一截。这场比赛国奥队排出了最近几场比赛的最强的阵容,王大雷(王大雷新闻,王大雷说吧)、冯潇霆和周海滨都是第一次出现在这次拉练的比赛场上,上一场比赛有着优秀表现的姜晨依然被杜伊委以重任。然而比赛刚开始就被对手掌控,他们频繁地在国奥队的大门前制造威胁。第15分钟,冯潇霆遭重创,他被对手撞破了眉骨被迫下场。上半场第17分钟,摩纳哥青年队利用国奥队后防盯人不紧的失误利用头球打进一球。

  短时间内踢两场比赛,国奥队在体能方面处于下风,队员们动作总是慢对手一拍,传接球的频率也有所下降。当然,问题更多的还是出自心理方面,由于放不开手脚,球员们在拼抢中频频倒地。让杜伊不太满意的是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半场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错失了一粒点球,下半场还有两次好机会都被轻易浪费掉。杜伊赛后表示:“我必须要找陈涛谈谈了。”上半时国奥队就两球落后,下半时局面虽然僵持,但是摩纳哥青年队还是利用点球将比分定格在3∶0。

  防守问题没有解决

  比赛虽然输了,但对于国奥队来说是一件好事,这场比赛也彻底暴露了球队防守方面的问题。此前,在亚运会比赛中,即使对垒马来西亚这样的弱队,国奥队也不能全身而退。虽然说冯潇霆的意外受伤对后卫线有一定影响,但在派出目前最强阵容的情况下丢掉3球,还是杜伊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而且,3个失球的方式都不相同,门前头球、短传渗透、身后直塞,国奥队的后防漏洞不少,盯球不盯人的老毛病依旧。在进攻已经大有进步的同时,防守问题应该需要国奥队重点解决了。

  其实防守问题从杜伊上任开始就一直是一个疑问,在倾力进攻的同时,国奥的后防几乎就是一个筛子,遇到弱队问题还不大,一旦碰到实力相当的球队就非常危险,亚运会上就多次遇到这样的问题。

  杜伊称是正常发挥

  本报综合消息 大比分输球,在杜伊看来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24小时之内球队进行了两场比赛。对于球队的表现,杜伊认为:“球员们正常发挥了水平,只是最后结果不太满意而已。”

  这场比赛国奥队的运气确实不好,杜伊则感慨地表示:“出现这样的比分也有各种特殊的原因,例如陈涛罚失的那个点球,对手却在下半时利用点球扩大比分。不过队员们的心态确实不好。”上半时就两球落后,杜伊认为事实上球员们的表现很好,特别是两个边路发挥得很出色,中场转移球视野也很开阔,尤其是队长周海滨的表现不错。“国奥队上半时创造了一些机会,但是最后一传处理不好,这样很难取得比赛进球。”纵观整场比赛,杜伊认为上下半场表现差距较大,显然他对下半场并不满意,对此杜伊表示首先是体力原因,但他认为这是球队最近的训练量比较大造成的。”对于落败的原因,除了体能上不足外,杜伊表示人员大规模的调整也是原因之一。上场热身赛首发的队员当中,本场首发的只有6名队员,这样的调整显然给队员的配合制造了无形的障碍。

  国奥切尔西之旅成疑

  本报讯(记者 涂坚毅)到英超切尔西俱乐部进行训练一直是国奥球员的梦想,不过从目前来看,切尔西之旅被取消的可能性很大。由于签证存在问题,国奥队能否前往英国成了疑问,球队甚至开始盘算在法国继续拉练。

  国奥队本次欧洲拉练早早就确定了行程,当时的计划是,国奥队抵达法国之后,再去英国驻法国的使馆申请签证。然而让国奥队没有料到的是,英国驻法国使馆认为,由于手续方面存在问题,国奥队的签证可能将不会被接受。此后,在中国驻法国使馆的帮助下,英国驻法国使馆承诺将在与其北京的同行们仔细沟通并验证过所有签证资料后,才能答复是否给予签证。如果时间不充裕,国奥队将取消前往切尔西训练的计划,继续在马赛进行拉练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冯潇霆 | 周海滨 | 涂坚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