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黄金男篮要小心过“河” 巩晓彬告诫要摆正心态

  现在让主帅巩晓彬(巩晓彬新闻,巩晓彬说吧)最烦心的是什么?不是成绩,山东黄金男篮现在实际上已经基本进入八强,常规赛只剩下了七轮,虽然理论上第九、第十名的球队还有爆冷的可能,但在CBA,这种可能性实际上非常小。

那么,大彬到底烦什么?回答是:心态,山东男篮小伙子们那起伏不定的心态。上一轮对阵广东宏远被看作是山东男篮彻底稳定心态树立信心的最好时机,但一个易建联的回归让卫冕冠军实力顿时大增,而山东队则成了缩手缩脚的新军,前两节几乎被击溃。

  那么,今日对阵积分垫底此前仅有两场胜绩的云南红河,从理论上说,在客场也曾击败对手的山东男篮,获胜应该不是什么问题。然而,对心态起伏不定的山东男篮来说,遇弱不强也是一个老毛病。正是之前有主场意外输给陕西这样的教训,正被重感冒缠身的巩晓彬不敢大意,昨晚他强忍着不舒服跟球员一起用餐,并开会商讨第二天的比赛:“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心态,只要我们摆正了心态,不轻视对手,我们就有赢的可能。”

  尽管在走了外援之后,云南红河队实力有所下降,但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道理大家都懂,红河队的本土球员实力也不容小觑,尤其是队中老队员比较多,他们作战经验丰富。云南队对年轻的山东男篮来说,肯定不是一条可以随意就能趟过的“河”。同时,山东男篮现在还必须为季后赛考虑,虽然进常规赛前四无望,但常规赛第五和第八名的区别还是很大,尤其是后面的福建和上海两队一直在紧紧追赶着山东队,一场比赛的得失很有可能影响着常规赛最终的排名。

  对山东男篮来说,主场对云南红河的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如果山东男篮不能在该战胜的球队身上拿分,常规赛排名落到第七或第八,那季后赛他们很可能面对广东或者八一,想要淘汰这两个对手难度实在太大了。所以,套用这段时间篮球圈非常流行的一句搞笑的话就是,“今晚的比赛,巩晓彬要定了!”但是,如何拿下这场比赛,如何成功趟过这条“河”,山东男篮上下,必须摆正心态,做最艰苦的准备。 (记者 白鹏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