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快速进攻始终未能展现 国奥队拉练首败价值犹存

   北京时间1月18日,中国国奥(国奥新闻)足球队迎来了本次欧洲拉练的第四场热身赛,对手是摩纳哥预备队,这是国奥队抵达欧洲以来迎战的实力最强的对手。最终,国奥队以0∶3负于对手。从比赛过程来看,虽然国奥队整体发挥还算出色,但摩纳哥预备队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更胜一筹。

  与前几个热身对手相比,法甲球队摩纳哥队在名气上要大很多,虽然本场比赛与国奥队交手的只是摩纳哥预备队,但这支曾经培养出亨利和特雷泽盖的球队仍然具有较高的战术素养。也许是受前一天比赛的影响,国奥队队员显得有些体能不足,动作总是慢对手一拍。在这种情况下,国奥队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所要求的快速进攻始终打不出来。

  不过,国奥队的整体表现还算不错,比赛中也创造出了几次得分机会。赛后,杜伊科维奇表示,他对比赛过程满意,但对结果不太满意。令杜伊科维奇不太满意的是队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半场,陈涛错失点球机会,这除了技术上的缺陷外,更多的还是心理原因。

  另外,比赛过程显示,国奥队在防守环节上的确存在软肋。其实,国奥队的防守问题从杜伊科维奇上任开始就一直存在。在倾力打造球队进攻体系的同时,如何稳固后防也是杜伊科维奇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就国奥队目前的防守而言,遇到实力稍弱的球队问题还不大,一旦遭遇实力相当的球队,那么国奥队的防线就会漏洞百出。从现在来看,杜伊科维奇并不打算通过内部挖潜的方式来提高国奥队的防守质量,他更多的是把希望寄托在孙祥、季铭义这些“超龄球员”身上。而在战术方面,杜伊科维奇使用了太多的造越位战术。

  从3∶0击败阿尔勒斯队,到0∶3负于摩纳哥预备队,国奥队在两天之内经历了一次大起大落。不过,从锻炼队伍的角度来讲,昨天的比赛让国奥队暴露出了诸多问题,这为球队的进一步成长提供了必要的参考。本报记者 黄 岩

  (辽宁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科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