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速滑 > 亚冬会中国速滑动态

速滑名将王北星:长春会办成一次最成功亚冬会

  记者 邹鹏亮/报道 袁野/摄

  本报讯 仿佛是第6届亚冬会超高的人气使得长春的冬天逐渐转暖,而亚冬会的即将召开,似乎也让长春人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昨天的吉林省速滑馆因为国家速滑队前来训练而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有着许多冠军头衔的王北星的出现,也让座位上关注训练的人忘却了冰场的寒冷。

记者昨日问了许多教练,速滑队中谁最有实力夺得亚冬会的金牌,教练们几乎异口同声地说:王北星。

  初识王北星是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那时她是速滑队中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印象最深的是作为黑龙江选手她和王曼丽将吉林省的选手甩得很远。如今,伤病的折磨让最有望夺得短距离速滑金牌的王曼丽可能无缘亚冬会,即将年满24岁的王北星成为中国速滑队最有希望获得金牌的队员。先让省内的家乡父老侧目,再让国人瞠目,最后让世界瞩目,这就是王北星将要走的冠军路。

  在昨天的训练场里,由于负责王北星训练的加拿大教练今天才能抵达长春,王北星只有一个人在速滑馆里做着赛前准备训练,虽然没有教练的陪伴,王北星依旧是最晚离开速滑馆的队员,这也让记者有机会采访到这位速滑场上的“下一站天后”。

  目前任务是调整时差

  记者:刚刚看到你一直是一个人在训练,大赛在即教练却不在,会不会影响你的备战。

  王北星:不会,由于我是1月16日从加拿大回来,目前主要任务是调整时差。

  记者:那你刚刚一个人在场上是在随意的训练吗?

  王北星:是按照计划在进行训练,教练已经把这几天的训练计划列出来了,我只是照做就可以了。

  记者:你现在的目标是什么?亚冬会的金牌吗?

  王北星:希望自己在技术上能有所突破吧,没想过亚冬会金牌。

  记者:没想过要获得奥运会金牌吗?

  王北星:慢慢来吧,我想先要让自己有实力去夺冠。

  长春会办成一次最成功的亚冬会

  记者:比赛过几天就要开始了,有些紧张吗?

  王北星:没什么紧张的,我比赛一般都不紧张,就是去年参加奥运会的时候有点紧张,因为第一次参加嘛,结果成绩并不是很理想。

  记者:这是不是说明你不是那种一到大赛就兴奋的选手?

  王北星:我训练的成绩和比赛的成绩差不多,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很稳定。

  记者:你觉得这个比赛场馆怎么样?

  王北星:应该达到世界级的水准了。

  记者:你觉得现在的长春,亚冬会的氛围浓厚吗?

  王北星:是的,来场馆的路上亚冬会的会旗、吉祥物随处可见,我觉得长春一定能办一次最成功的亚冬会。

  观众的欢呼对选手很重要

  记者:作为东道主参加比赛,是不是更容易赛出好成绩?

  王北星:实质性改变不大,主要是观众的欢呼和呐喊可能会让运动员们更加兴奋吧。

  记者:为什么你比赛的时候不戴眼镜?经常看着白色的跑道对眼睛很不好吧?

  王北星:主要是滑的速度比较快,风会很大,吹久了容易流眼泪,我是因为戴眼镜不太习惯。

  记者:我还以为是为了让你的笑容更迷人呢,那你不戴眼镜不会流眼泪吗?

  王北星:会啊,不过我参加的是短距离比赛,500米很快就会滑完了,所以影响不大。

  记者:一直不知道你是为什么开始学习滑冰的?

  王北星:因为喜欢啊,小学的时候我们就有滑冰课,我特别喜欢。

  记者:我觉得很多冠军之所以能够夺冠就是因为他们热爱自己的项目,希望你也能夺冠,尤其是在长春亚冬会上夺冠。

  王北星:谢谢,我会努力的。

  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讲,冰场是个足以唤起复杂情绪的词语。杨扬的奥运首金,叶乔波的振臂高呼,李佳军金灿灿的冰刀,陈露飘逸的长发……这些都是冰场出品的浪漫经典符号,集合在一起,就变成一个金光璀璨的冠军梦。第6届亚冬会的速滑金牌梦,也许需要王北星用灿烂的笑容来实现。2005年速度滑冰世界杯美国站500米冠军2005年速度滑冰世界单项锦标赛500米季军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女子短距离全能亚军……面对这样一组梦幻而又真实的数据,我诧异到近乎失语。请注意,王北星现在还不到24岁,她的冠军数量以后还要增长,也许半个月后,第6届亚冬会速滑短距离金牌就被她收入囊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北星 | 王曼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