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小董曼联前途全解析 冠军杯成处子秀最大突破口

  北京时间17日,当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从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队主帅弗格森手中接过21号队服,闪光灯将新闻发布会现场照耀得一片明亮,很快,董这个名字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传向媒体和网络,连欧足联官方网站都第一时间报道了小董签约的消息,并且在配发的照片旁注明:董方卓此前仅代表曼联队踢过友谊赛。

  当日曼联俱乐部宣布:中国球员董方卓和曼联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三年半的新合同,这意味着董方卓在被曼联下放比利时联赛、历经1100天的修炼后,终于修成正果,成为跻身“红魔”队列的第一个中国球员。

  超越:1100天奋斗

  2004年1月12日,在董方卓19岁生日的前两周,这位实德小将正式加盟曼联队。但因受限于劳工证,董方卓被租借到比利时安特卫普队,在2005赛季,董方卓开始频繁入球,确立了主力位置。2006赛季,他出场28次,攻进18球,获得当年比利时乙级联赛最佳射手。2005年7月,董方卓随同曼联队参加亚洲巡回赛。2006年7月,董方卓随同曼联队参加巡回赛,在和南非凯撒酋长队的比赛中为曼联队打入了制胜球,首次赢得赞誉。2007年1月17日,董方卓等待了1100天后签约“红魔”曼联,成为中国海外第一“红人”。

  身价:总值350万英镑

  2004年,董方卓刚加盟曼联队时签了一份特殊合同,其转会费分开支付。曼联队支付的第一笔是50万英镑,而他最终总转会费将达到350万英镑。至于何时曼联队支付全额,要根据董方卓的表现而定。这份特殊的合同意味着,小董加盟曼联队的身价是50万英镑,而未来升值的空间是350万英镑。

  地位:曼联第六前锋

  在小董签约之前,曼联队拥有六大前锋,主力是鲁尼(鲁尼新闻,鲁尼说吧)、萨哈,替补有索尔斯克亚、拉尔森、阿兰·史密斯以及新人意大利金童罗西。前五位都是成名之人,值得一说的是同为新秀的罗西。罗西英超比赛经验丰富,他曾代表纽卡斯尔打过19场英超,在联赛杯有一球进账,此前弗格森对这名意大利金童期望很高,然而,弗格森将他突然转租给了帕尔玛。

  前景:杯赛是突破口

  据分析,本赛季董方卓要在英超联赛中代表曼联队上阵的机会可能并不多,他最有希望露面的是足总杯以及欧洲冠军杯赛。其中1月27日足总杯曼联队主场对阵朴茨茅斯,小董有可能迎来处子秀。2月曼联队有4场比赛,其中包括3场英超与1场冠军联赛,如果曼联队能在第一回合冠军联赛客场比赛奠定晋级基础,那么在允许有7名替补名单的冠军联赛上,第二回合主场时,董方卓也有望在曼联球迷面前亮相。 (京文)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