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胡凯不正常现象令人费解 “眼镜侠”成不解之谜

  被誉为“眼镜侠”的清华骄子胡凯,非常遗憾地告别了2006年。在多哈亚运百米赛中,胡凯意外地跑在小组最后一名,其10秒75的成绩与最佳战绩相距甚远,赢得“亚洲飞人”的愿望随之破灭。

  从胡凯的简历看,他实在是世间罕见的短跑天才:18岁才进行短跑业余训练,3个月后以10秒07达到国家一级标准,8个月后跑出10秒03的国家健将水平。

更为惊人的是,5年后以10秒30赢得土耳其世界大运会冠军;而在十运会的预赛中,他创造了10秒27的最佳战绩;之后在全国锦标赛横空出世,成为100米和200米的“双冠王”。

  如此神奇的成绩,并非一名训练有素的运动员所为,而是由一名在校的大学生创造。很多人认为,拥有如此神奇的选手,中国短跑将创造奇迹,走向世界指日可待。

  从外观看,胡凯的身材并无非凡之处,其竞技技术亦无显著优势。但他在起跑阶段,表现了强大的爆发力;途中跑,则展示了卓越的速度耐力;在最终的冲刺瞬间,他将果断的心态与高超的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胡凯如此的神奇从何而来?其教练拥有怎样的训练手段?其训练密度与强度如何安排?其身体营养的补充靠何物?成为体育界追寻的不解之谜。

  一名运动员偶然凸现,这在体育界并非罕见之事,而在成名后能继续提高成绩,才是竞技体育发展的正常规律。然而,突如其来地成为“中国飞人”之后,胡凯从业余学生到专业运动员,教练水平空前强大,训练设施大大提高,物质条件获得满足,但其竞技成绩却呈现出日益下滑之势,这是一个令人费解的不正常现象,在田径界引起争议就成为必然。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