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队闭口不谈亚冬会指标 对手情况不明扰人心

  昨天下午,参加长春亚冬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在北京成立。本次我国将派出目前国内最优秀的选手,参加本届亚冬会,力争最佳成绩,但令人意外的是,过去习惯于在大型综合运动会前,宣布自己参赛金牌目标的国家体育总局,此次对金牌指标闭口不谈,并明确表示目前很难确定能拿到多少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成立大会上说:“刚才一进门就有记者问我,中国队能在本次亚冬会上拿多少枚金牌,大家对金牌的数量很关心这很正常,但由于这次亚冬会具体的报名还没有最后结束,对手的参赛人员也不是很清楚。目前正是世界比赛最频繁的阶段,我们的主要对手日本和韩国的一些选手可能将放弃亚冬会而去参加世界比赛,所以我们对对手的情况并不十分了解。而要想预测整个代表团的金牌数,就必须对每个项目都分析得非常具体和详细,现在显然无法将这件事做得很具体。”

  对手情况不明的情况,目前的确困扰着整个中国代表团,此次出任花样滑冰队领队的著名教练姚滨当被记者问到,中国选手的对手情况时就无奈地说:“现在我还没有拿到对手的参赛名单,所以也没法预测中国队最终能拿多少枚金牌,我现在只能说只有双人滑这枚金牌肯定是中国队的,因为这个项目我们目前在全世界都是最强的。”

  参加本次亚冬会的中国代表团共有261人,是本届亚冬会参赛规模最大的一个代表团。其中运动员160人,由81名男运动员和79名女运动员组成。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本届亚冬会5大项10分项47小项的全部比赛,是唯一一个全项足额参赛的代表团。而冬奥会金牌得主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和韩晓鹏,以及世界冠军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王曼丽等名将都出现在了代表团的名单上。中国代表团秘书长王揖涛表示,中国代表团的所有选手将以参加冬奥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本届亚冬会上取得最好的成绩。不过我们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在一些项目上并不占优势,任务艰巨,夺金难度很大,所以全团必须做好一切准备。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2007年1月28日至2月4日在我国长春市举行。中国代表团目前除在京集训的短道速滑队和花样滑冰队外,其他队伍已经提前到达长春进行备战,或者正在国外参赛。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