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热身赛火药味渐浓 绿茵场爆发两场小规模"战争"

  □首席记者张耘培

  本报海口专电每年冬训的热身赛都少不了浓浓的火药味,今年的海口也不例外。昨天一天,这里就爆发了两场小规模的绿茵“战争”。

  昨天上午,上海申花1∶0战胜了中甲的南昌八一。比赛结束前几分钟,上海队的年轻队员杨春刚同八一队一名队员在拼抢中发生争执,两人争抢球时的动作都比较大,都不愿吃亏的两人打在一起。

看到自己的队员被打,双方队员一拥而上,幸亏教练及时上来将各自队员拉开,才没有引发更大范围的混战。没等比赛结束,双方就不欢而散。

  昨天下午,建业预备队同沈阳金德的比赛也是火药味十足。沈阳金德队外籍助理教练担任裁判,上半场刚打一半,建业队助理教练袁志新就找到翻译向这位老外抗议。不管出界不出界,不管动作有多大,这位洋哨就是不吹沈阳队犯规,而建业队一有动作就判犯规。为预备队客串门将的车向前在球场大声向裁判喊话:“你这样吹,比赛没法打!”

  中场休息时,建业队守门员教练王华礼再次找到翻译,让他告诉这位洋裁判,要吹得公平点,否则很容易引发争端。

  沈阳金德的塞尔维亚籍主教练齐瓦可能是要考察内外援,派出了包括三名外援在内的主力阵容来对付建业预备队。眼看迟迟打不开局面,齐瓦在场边大声吆喝着走马灯似的换人。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时间时,来建业队试训的王寿挺带球突破,过了自己昔日的队友刘建业,没想到刘建业迎面对着他的小腿就是一脚。王寿挺倒地后刘建业并没有收脚,重重地撞了他的膝盖一下。预备队主教练宋琦和场上的队员都叫了起来,而那位洋裁判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王寿挺爬起来后报复性地踢了一脚,两人扭打在一起,双方队员也是冲到一处。被中方教练组组长朱波拉开后,刘建业还冲着王寿挺骂骂咧咧。

  王寿挺去年刚刚做过膝盖手术,前几天右腿肌肉拉伤,脱下护腿板,他的右小腿正面留下了几个红肿的鞋钉印。

  以这样的场面收场,沈阳金德队主教练齐瓦主动走到建业队这边,一一向建业队教练、队员握手道歉。曾经有过被对手踢断腿经历的宋琦气愤地说:“这是教学比赛,输赢都无所谓,可气的是他们的队员屡屡做出伤人的动作,像冲着王寿挺过去的那一脚,如果再踢高一点,很有可能把人给废了呀!”

(责任编辑:小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寿挺 | 刘建业 | 宋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