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董方卓傲立曼联

签约曼联创三宗“最” 董方卓兴奋过后要更努力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加盟曼联,签约到2010年,董方卓创造了中国足球的许多历史,连弗爵爷都称“为他的归来感到兴奋”,还将意大利前锋罗西送回意甲。但在曼联诸多实力派前锋中,小董仍是最势弱的一个,要获得正式比赛机会,他还必须付出比在比利时更多的努力。


  签约曼联创三宗“最”

  董方卓是历史上第一名加盟曼联队的中国球员,第二名亚洲球员,目前球队中的另一名亚洲球员是来自韩国的朴智星。

  同时,董方卓成为加盟欧洲G14豪门俱乐部一线队的第一个中国人。此前,来自大连的小将盖阳曾加盟了法甲的马赛队,但是他从未能出场参加过一场法国的正式比赛,而是一直停留在青年队的训练和比赛中。而董方卓这次加盟曼联,合同是按照一线队球员的待遇签的,曼联队已经给他配备了一辆奥迪A3,以便他在英国出行。董方卓很有机会在下半赛季代表曼联队登场,从而完成自己真正意义上的英伦处子秀。

  第三,董方卓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身价最高的球星。董方卓在2004年年初加盟曼联队的时候,转会费是分开支付的,第一笔是50万英镑,总转会费据悉达到了350万英镑,超过了当年以接近200万英镑总转会费从大连实德队转会曼城队的孙继海,成为中国留洋球员中身价最高的。随着董方卓正式回归曼联队,红魔还会继续支付其余的转会费。

  欧足联称其“路还很长”

  在董方卓签约后,多家欧洲媒体以及各大通讯社都予以报道。其中包括了欧足联和国际足联,其中欧足联的报道中提到,曼联队为董方卓的到来而感到兴奋,曼联队主帅弗格森表示,“他最终来到了这里并可以出场比赛了,这让我们都感到非常兴奋。”

  在安特卫普的51场比赛里,董方卓打进了29球,其中最后4场比赛打进6球。但是在曼联他将不会很快得到这么多的机会,欧足联的官方报道中也指出,目前曼联队拥有多名顶尖前锋,这将给董方卓制造不小的障碍。弗格森同时强调,希望董方卓能留在曼联队继续提高。

  不过,弗格森看中的是董方卓的“了不起的耐心和毅力”,在这个问题上,同样来自亚洲的朴智星是小董的榜样,韩国人不惜体力的大范围跑动和穿插为曼联创造了很多进攻空间,而且对替补地位心态良好,不管何时上场都兢兢业业地完成比赛。博比·查尔顿爵士曾说过:“老特拉福德喜欢勤奋的球员,”许多天赋不高的人都是凭借自己的积极刻苦和全力奉献在这里站稳脚跟,比如说现任队长加里·内维尔以及苏格兰中场弗莱彻。

  意大利小将罗西“让位”

  在董方卓正式签约曼联10个小时后,俱乐部官方网站宣布意大利小将罗西将在下半个赛季租借至帕尔玛。这样,董方卓在竞争对手出走的情况下,升级为球队的“第六前锋”,在他前面仍有鲁尼、萨哈、索尔斯克亚、拉尔森和阿兰·史密斯五员大将。

  19岁的罗西上赛季是曼联预备队的最佳射手,在英超露面机会不多但也表现不错,本赛季初被弗格森提拔至一队。弗爵爷原计划让他成为鲁尼萨哈的替补,但赛季开始前罗西向主帅表示希望能踢更多比赛,俱乐部随即将他租借至纽卡斯尔。虽然欧文受伤、希勒退役让罗西看到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的机会,但喜鹊糟糕的战绩让主教练罗德尔不敢轻易使用罗西,前半个赛季意大利小将只得到3次联赛首发机会,弗格森为此还与罗德尔发生争执。

  不久前弗格森在谈到罗西和董方卓两名年轻小将的前途时还说,会在老特拉福德栽培意大利小将,曼联现在有机会重温三冠王奇迹,每一个队员都有自己的作用。但是在董方卓与曼联签约10个小时后,罗西回到了意大利。2004年夏天曼联从帕尔玛青年队签下罗西,2年半以后罗西又回到帕尔玛,据悉租借期限依然是半个赛季。目前帕尔玛深陷意甲降级区,球队稳定的攻击点只有布丹一人。身材偏小的罗西在英超没有生存空间,也许能在本土找到机会。

  “我们都非常高兴地看到董方卓来到这里并和球队签约,在安特卫普队的两年,董方卓展现了自己了不起的耐心和毅力。”———弗格森阐述对小董情有独钟的原因。

签约后,董方卓(左)快乐地与弗爵爷合影。

  (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