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火箭经理确认正商讨交易 寻姚明替身为头号目标

火箭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搜狐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前方报道 随着韦伯买断合同加盟活塞,勇士步行者实现八人大交易,有关NBA中期大交易的流言再次盛嚣尘上,基德(基德新闻,基德说吧)、卡特、加索尔这些大牌NBA球星都 卷入其中,而火箭也不例外。

  火箭总经理卡尔-道森,被火箭人昵称为“CD”,本赛季是道森第27个赛季在火箭工作,第11年担任火箭总经理,本赛季结束后,道森将退休让 位于目前的副总经理达里尔-莫雷。

道森是火箭近10年的总体策划者和球队建设的“工程师”。道森确认,火箭在考虑交易的事情。“我们希望 能让球队变得更好,不过,在交易时,还是必须考虑很多问题。”道森说,“真正进行起来是很困难的。目前球队的状况不错,这让我们考虑 交易时不得不慎重,一旦交易不好,就可能影响成绩,出现麻烦。”

  在球员交易上,道森确认,火箭希望找到一名很好的中锋,来帮助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减压。“迪肯比(穆托姆博)打得不错,但是我们还需要一位更年轻的 中锋。”道森说。

  火箭一直有中期交易的传统,2002年12月换来波西,2003年12月换来韦瑟斯庞,2004年12月连续换来琼-巴里和韦斯利,都是近年比较成功的中 期交易案例,尤其是2004年底巴里和韦斯利的加盟,更是让火箭2004-05赛季上了一个台阶,常规赛拿下51胜31负的佳绩,是近期火箭最为经典 的成功中期交易。在火箭现有阵容中,卢卡斯和海耶斯都是通过中期交易加盟。

  目前火箭阵容中,坐在被交换“热椅”上的是后卫/前锋维尔士(维尔士新闻,维尔士说吧)。在本赛季开始前,维尔士签约火箭,被认为是火箭捡到的一个大便宜,因为按 照维尔士本身的能力,年薪200多万绝对是低廉。当初维尔士自抬身价,拒绝了国王的大合同,结果和其他几支球队的谈判又未果,不得不被迫 选择一支球队,因此与火箭签下总价值不到440万美元的1+1合同。本赛季初,维尔士因为态度问题与主教练范甘迪出现矛盾,被放进伤病名单 ,由于麦迪12月腰伤复发维尔士得到上场机会,偶然有亮色表现,但是12月底又因腰伤缺席比赛,1月17日晚,维尔士再次出场,17分钟拿下6 分4个篮板2次助攻2次盖帽。

  韦伯加盟活塞后,让活塞的内线超员,而活塞的几名内线球员默罕默德、戴尔-戴维斯和麦克戴斯其中之一可能离队,而默罕默德是三人中要求 最为强烈的,已经向媒体透露自己想走。而维尔士在达拉斯也向媒体表示,自己愿意前往活塞。再从薪金来看,维尔士两年合同总价值不到440 万美元,默罕默德去年夏天刚与活塞签订总值3000万美元的5年大合同,两人的合同不对等,火箭还必须搭上另外一名球员乃至现金或者选秀权 ,来完成交易。何况,现在对默罕默德有意的还有森林狼、猛龙等多支球队,活塞完全处于“卖方市场”。

  火箭现在最想找的是内线球员,因为姚明很可能3月才复出,而40岁的穆托姆博虽然状态还不错,但是毕竟难以支持很长时间,在姚明缺阵的情 况下,穆托姆博现在勉为其难地每场扛将近30分钟,已显疲态。而在穆大叔下场时,范甘迪更多使用海耶斯或者霍华德打五号位,改打小个阵 容,但是篮板球控制上出现巨大问题。姚明复出后,穆大叔可以改打更适合他的替补,但是穆大叔的合同这个赛季到期,而他还未确定是否再 打一年,火箭必须在球员市场有不错的中锋时,及时出手。

  不过,全联盟的中锋永远是“紧缺人才”,何况是出色的中锋,要想通过中期交易来改变火箭目前中锋无替补的局面,难度很大。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默罕默德 | 穆大叔 | 韦伯 | 韦斯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