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捐破世界纪录跑鞋为公益 不在意是否流拍

另一双是参加雅典奥运会时所穿的运动鞋

这双战靴伴随刘翔打破世界纪录

刘翔

  昨天,刘翔将在2006年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中,创造12秒88新的世界纪录的战靴捐给了上海普陀区的“关爱帮困基金”,同时,他还捐出了另外一双在雅典奥运会时穿的运动鞋。这两双鞋将在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活动上拍卖,拍卖所得用于帮助普陀区突发困难的群众和家庭。

  忍痛割爱 捐献珍藏跑鞋

    上海普陀区是刘翔成长的地方,成名之后,他经常回去陪一些熟悉的老人聊天。

去年一个偶然机会,刘翔得知普陀区成立了一个关爱帮困基金会,于是就留上了心。

    昨日,他决定为家乡捐献出自己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双跑鞋———在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跑出12秒88世界纪录的白色跑鞋。在此之前,刘翔雅典奥运会夺冠跑鞋曾被标价1000万,可最后却流拍并音讯全无,因此对于本次的拍卖价他并不在意:“只要能为那些需要关爱和帮助的人做一些事,我就很满足了。”

  代言活动 明星慈善夜拍卖

    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无锡市人民政府等主办的首次“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大型公益活动将于1月21日在无锡举行。刘翔、丁俊晖、郭晶晶等体坛名将,成龙、李宇春等娱乐界明星都将携手助阵,刘翔更是受邀担任活动的形象大使。

    本次慈善晚会分为形象代言颁奖典礼、慈善酒会和大型慈善公益晚会三部分。届时将宣布“2006年度中华慈善奖”候选者名单,并评选出最终的10名获奖者。在慈善酒会环节将拍卖包括名家国画、男足进军世界杯纪念金球等名贵物品,当然其中最有意义的还是刘翔亲笔签名的运动鞋。本报记者 赵映骥

时报图形 雷冰 制

  1 前脚缚带

    带有D型环的Velcro细缚带能够使鞋贴紧双脚。

  2 帮面

    轻质的合成帮面由最低限度的层构成,具有手套般的质感。

  3 钉鞋底盘

    轻质玻璃纤维加固鞋底,镀珞抛光。

  4 可移动鞋钉

    可以将其调整到任何表面状态。

  相关链接》

  其他体育明星善举

  ★迈克尔·舒马赫:东南亚海啸期间,他以个人名义捐款1000万美元。

  ★阿加西:从1995年起,阿加西就和一个基金会合作,进行募捐活动,10年间,他们一共筹得5000多万美元的善款。

  ★伍兹:作为当今体育界头号富豪,老虎在慈善方面当然也不能甘居人后,他创办的伍兹基金会到现在已经捐出了1520万美元。

  爱心大使 实至名归

    在1月21日的“首届中国体育明星慈善夜”中,刘翔将成为活动代言的爱心大使,从他的实际行动来看,的确也是名副其实:

  2004年

    ★杭州市体育馆为六件“雅典奥运会珍品”举办了一次慈善拍卖活动,拍卖所得款项捐给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刘翔捐献的奥运会红色冠军战袍拍得30000元。

  2005年

    ★刘翔委托上海市希望办,拍卖雅典奥运会红白战靴,所得款项捐赠给希望工程,当时跑鞋底价为1000万元。

    ★黄金大奖赛慈善拍卖晚宴上,刘翔拿出两件签名衣服,为2007年举行的特奥会筹得善款12.5万元。

  2006年

    ★《我是刘翔》由上海三联书店出版,刘翔将这本书所挣的钱毫无保留地捐献给了慈善机构。

    ★刘翔师徒在亚运会后向华山医院捐款25万人民币,资助20名老人进行复明手术。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刘翔荣膺“最受欢迎运动员”,获得一套价值80万元的房产,又立刻捐给了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组委会。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阿加西 | 姚明大于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