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快评:2007年的第一场架

  冲突一:杨纯刚VS张县

  导火索:皮球砸在脑门上

  和八一南昌横源的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申花队仍然以1比0领先,虽然占据主动,但迫于对手的凶狠拼抢,场上的申花队员似乎也已经渐露疲态。一次争抢当中,担任右边后卫的陶金在防守时抬脚过高,一脚踹到了对手的背上,后者当即痛苦倒地。

朱炯嘴里的裁判哨已经响了起来,但周遭的几个南昌队员显然并不买账,一个个愤恨得咬牙切齿。“这么大的动作,你什么意思啊?!”自知理亏的陶金没有选择争辩,他转身想跑开,却被场地边的领队戴春华一口叫住。“陶金,回去,和人家打声‘招呼’。”看了一眼领队,陶金只能乖乖地折回去道歉。

  从实力上来讲,八一南昌横源显然没法与申花相提并论,但在比赛中,依靠速度和冲击力对抗的这支中甲(中甲新闻,中甲说吧)球队,所创造出的威胁,却并不比申花少太多。与此同时,南昌队队员在防守时的狠劲,也让申花队员多少有些猝不及防。有几次,因为对手的拉拽动作,申花队员都下意识地停下来朝“裁判”朱炯示意,但秉承客观的他总是摇摇头,提醒比赛继续。

  下半场第25分钟左右,中场右侧的一次拼抢当中,带球疾进的前卫杨纯刚被南昌队8号张县放倒,由于防守动作比较大,摔倒时双方也发生了一定的身体接触。裁判判定南昌队队员防守犯规,申花发球。当时,南昌队8号还摔在地上没有起来,杨纯刚起身后一记似传非传的触球,正好把球踢到了前者的脑门上,刚刚爬起的南昌队队员应声躺下,而这顿时激怒了在场的南昌队球员,附近的一位队员立刻冲上前去,对杨纯刚挥拳相向,后者顺势躲开,不过被人从后面狠狠地推搡了一把。看到队友吃亏,同样是替补上阵的刘寅涛急忙上前,也跟挡住自己的南昌队队员发生了冲突,场上片刻混乱起来。

  其间,也有场上的其他申花队冲上前“帮忙”,不过,在旁人的拉拽之下,这场风波并没有无限制地扩展下去。等到“事态”平息之后,负责吹罚比赛的朱炯给两个肇事人各打“五十大板”,但这两张红牌却没有能够掐灭双方球员心中的火气。在申花队里,杨纯刚是出了名的好脾气,以这样的方式吃到一张红牌,小伙子走下场时显得有些失落。低着头,他径直走到了场地边,队友也主动给他腾出了一个座位。

  冲突二:毛剑卿(毛剑卿新闻,毛剑卿说吧)VS胡俊

  “作战”方式:标准跆拳道

  此后,申花队再度做出换人调整,毛剑卿、李诚铭上。一上来,踢右边后卫的李诚铭便被对方球员冲着脚过来的一记蹬踏吓出了一身冷汗。不得已,小李子也只能一脚将球踢飞出了边界,整个人跳了起来,借势躲开那一下。这个时候,双方队员的拼抢动作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再告升级,犯规动作频频出现,比赛数度中断。

  之所以换上毛剑卿,吴金贵主要是想看看前者恢复的情况。因为脚踝伤势最终没有采取手术治疗,小毛之前一直采取保守疗法,昨天也是他伤后这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参与对抗练习。一上场,毛剑卿就企图凭借速度在左路突袭,但伤势未愈显然影响到了他的身体状况,再加上南昌队右边后卫胡俊人高马大,毛剑卿并没有占得太多的便宜。大约第73分钟时,毛剑卿再度在左边路单挑胡俊,这一次,双方在攻防中再度发生身体接触。

  因为胡俊的脚踢到了自己的腿,毛剑卿的火一下子就上来了,起身后,不由分说,一个飞腿冲着胡俊踢过去,那一边,从地上跳起来的胡俊也早已经摆出了踢人的架势,你一腿,我一脚,两个队员在球场里摆开了标准的“跆拳道”架势,当即,也有南昌队的另外一名球员加入进来,再加上南昌队右边后卫胡俊人高马大,毛剑卿并没有占得太多的便宜。此时,双方队员的情绪已经完全失控,进而在中圈弧附近,也有一群人扭打了起来。在当时的这种情况下,原先坐在场地边上的两队教练组成员纷纷冲进场地拆架,以便控制事态。见此情形,在场边观战的一帮申花年轻队员也一股脑地冲进了场地,不过,他们还没冲出十米远,便给场边的主教练吴金贵给呵斥住了,“干什么?!都给我回来!”本报记者赵新明海口报道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胡俊 | 杨纯刚 | 陶金 | 朱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