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7羽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陶菲克已瞄准世界第一 输球后并不沮丧感谢球迷

  林丹(林丹新闻,林丹说吧)陶菲克(陶菲克新闻,陶菲克说吧)这对“冤家”在2006年才斗得你死我活,刚刚踏进2007年又“狭路相逢”。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站的首轮角逐是二人今年的首次交锋,林丹以2比0获胜。

不过,他们之间的“恩怨”还未能来个了断,因为陶菲克在夺得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3项大赛冠军后又将目标瞄准了3月的全英赛,而他今年的最终目标竟是夺取林丹一直保持的男单世界第一之位。

  采访马来西亚站赛事的马来西亚媒体最近两天总是围着林丹与陶菲克转,因为他们两个再度引发新一轮“口水战”。陶菲克将于今年加盟马来西亚最著名的俱乐部,事成后他起码有一半训练时间都在吉隆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陶菲克口出狂言地表示,林丹与他并不是在同一水平线上的,他只记得二人在多哈亚运男单决赛中交过手,当时是他战胜了林丹。陶菲克还公开夸奖丹麦名将皮特·盖德(盖德新闻,盖德说吧)和马来西亚队头号男单李宗伟在场里场外都是“好同志”,言下之意是说林丹只有球技没有球品。

  林丹对这样的挑衅已经习以为常,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回击:“一个球员的成功,不是靠几项重要比赛的冠军的,还需要球迷的拥戴。”林丹还明确地告诉当地媒体,“陶菲克这样说,就是为了激怒我!”尽管林丹也对首轮就要与陶菲克短兵相接的安排颇有微辞,但他此行的目标是夺得男单冠军,赛前他就当着众人的面许诺:“看着吧,我一定能赢他!”在战胜陶菲克后,林丹希望能打破东道主选手李宗伟连续3年夺冠的“怪圈”,他认为自己目前完全有实力击败任何一名高手。唯一让林丹感到不习惯的是女友谢杏芳(谢杏芳新闻,谢杏芳说吧)这次并没有同行,后者将直接参加下周韩国站的较量,“是有点不习惯,因为这是我们在一起以来第一次没有一起出外比赛。”不过林丹认为这个短暂的分离并不会影响他的良好发挥。

  而输球的陶菲克并不见得沮丧,他反而感谢印尼同胞们到场支持。在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与亚运会的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男单冠军“大满贯”后,他现在最希望夺得的是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赛男单冠军。这项比赛在今年3月举行,为了更好地备战,陶菲克决定放弃韩国公开赛。被问到今年是否打算重返世界排名第一时,现在排名世界第12位的陶菲克迟疑了几秒后肯定地点了一下头:“YES!”陶菲克打算在冲击全英赛男单冠军后把目标指向世界排名,而这也是他真正战胜林丹的最后一道“坎”。对于陶菲克决心动摇自己保持已久的世界头号男单宝座,林丹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要夺得世界第一要参加很多比赛,要在每一场比赛都发挥稳定,这不是容易做到的。”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菲克 | 林丹 | 谢杏芳 | 盖德 | 李宗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