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CBA季后赛形势明朗 八一广东江苏继续三强鼎立

  周三过后,CBA距离常规赛结束还有7轮比赛。目前看,虽然进军季后赛的球队还没最后确定,但形势已经非常明朗。

  截止到第23轮,八一队已经取得了16连胜,而且他们的势头现在似乎越来越强。八一、广东、江苏这3支球队的胜率目前都在80%以上。

三强鼎立的局面像前两个赛季一样继续演绎着。目前排名4到8位的球队里,主场胜率最高的辽宁队战绩最高,而目前在整个联赛排名前8名的球队中,也只有辽宁盼盼一支队伍是属于原来的北区球队。“南强北弱”的说法由来已久,这个赛季打破分区后,前8强的北区球队更加寥寥无几了。

  目前排名9到14位的球队中,比较有希望在后8轮中闯入季后赛的球队还有新疆和北京。排名暂时第9位的新疆队这个赛季情况比较糟糕。他们目前落后第8名福建队仅仅两分,落后第7名的上海队三分。接下来,新疆队将分别在客场对阵这两个对手。目前排在新疆队之后的北京队仅仅比新疆队少积1分,在后面的8轮常规赛中,北京队也将在客场分别挑战上海队和福建队。随着季后赛临近,上海、福建、新疆、北京这4支球队将会为季后赛的入场券展开激烈的争夺。

  季后赛将在2月23日开打,常规赛排名前4的球队按名次顺序由运动队自行选择A1、A2、A3、A4的位置。总共8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5战3胜制交叉淘汰赛,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伍多安排1个主场,取得获胜场次后不再比赛。今年的总决赛还将采取7战4胜制,1/4赛和半决赛的负队不再进行比赛。

  另外,篮管中心最新出台了一项比赛办法:进入季后赛的8支队伍可以从另外8支没进入季后赛的队伍中挑选内援及外援各一名。这些球员将会通过短期交流的形式得到参加季后赛的资格。对于外援的挑选,将采取倒摘牌的形式进行,前8名队伍中排名靠后的球队将有机会先挑选外援。不过由于各队征战季后赛的外援名额仍然只有两个,对于不少已经拥有两名外援的球队来说,一旦他们再在短期交流转会中挑选一名外援,就必须放弃原来队中的一名外援。于海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