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克劳琛签约辅佐马良行 中国足协"病急乱投医"?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克劳琛总算来了。

  在拖了整整半年之后,这个德国老头终于在合同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正式出任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的技术顾问。在亚运会惨败的背景下,克劳琛前来中国辅佐马良行,颇有点“拉郎配”的味道。

病急乱投医?不知道克劳琛的到来,是不是真的能让中国女足“起死回生”。

  男足?女足?

  提起克劳琛,不得不提到中国女足的前任主教练裴恩才。这位带领升班马武汉黄鹤楼队在中超联赛创下七连胜奇迹的“神奇教练”在入主中国女足之后,想尽一切办法要让女足走“男子化”的道路,结果呢,画虎不成反类犬,非但没给铿锵玫瑰带来任何变化,更让中国女足枉走了近一年的冤枉路。

  克劳琛同样是没有任何执教女足经验的“神奇教练”。2005年的荷兰世青赛,主帅克劳琛带领中国青年队打入16强,这是中国男足国字号球队鲜有的佳绩,克劳琛也因此名声大振。但所谓顾问,是能在关键问题上给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即便克劳琛一再表示“足球理论是相同的,不分男女”,但毕竟男女有别,谁又能保证,克劳琛不会重蹈裴恩才的覆辙?

  辅佐?后备?

  克劳琛在中国女足的职责很明确:辅佐马良行的技术顾问。中国足协甚至早给马良行吃了颗定心丸:队里一切你说了算。但是,在“马家军”亚运会已经“考砸”、世界杯迫在眉睫的背景下,中国足协请来克劳琛的意图显而易见。

  回想当年克劳琛执教国青队的道路,和这次来中国女足的经历有着惊人的类似。当时,克劳琛的身份是国青队的外籍顾问,在贾秀全与殷铁生两人相继离开国青队之后,克劳琛被扶正,出任国青队的主帅。而这一次,足协更是作出了克劳琛和马良行各带一支队伍相互比拼的决定,这样的方式,是不是中国足协已经为不久的未来做好了打算?

  迁就?约束?

  一直以来,克劳琛对中国足球有着很深的感情,倒是中国足协似乎对他有点“薄情”。即便当年在世青赛上取得好成绩,也没能保住克劳琛的帅位,原因就是他的脾气太倔太固执。虽然这一次克劳琛“好马又吃回头草”,但他的性格没有改变,能不能和教练组以及足协和平共处,还是个很大的疑问。

  但以克劳琛的个性,他有着德国人特有的认真和执着,甚至有点认死理。马良行也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主教练,一旦两人出现意见分歧,到底怎么调和,中国足协站在什么立场,都是很难处理的问题。克劳琛的固执从他和中国足协为了合同细节而展开的拉锯战就可见一斑。迁就还是约束,这一次,中国足协为了中国女足的长远发展,会不会作出点忍让呢?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劳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