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回顾国足欧战进球:李毅破魔咒 郑智突破一条龙

    搜狐体育讯 国足1-3不敌西甲维尔瓦队,以三战不胜的战绩结束了欧洲之行。在朱广沪执教两年以来,国足与欧洲球队一共打了13场比赛,取得了2平11负的糟糕战绩,丢了29球,却只打进了5球。

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一下这5粒“宝贵”的进球。

  李毅打破尴尬纪录

  北京时间2005年12月29日凌晨,国足于西班牙南部城市加蒂斯同安达卢西亚联队展开了西班牙拉练的第2场比赛,云集了多位西甲球星的安达卢西亚联队在开场5分钟内就由特里斯坦和纳瓦斯连入两球。第53分钟,曹阳后场长传,安达卢西亚联队防守球员意外滑倒,李毅沿右路带球直入,轻松地晃过了冲出禁区的门将,推射空门得分,这也是朱家军欧战首粒入球,但其后安东尼奥与马切纳再为安达卢西亚联队各入一球,最终中国队1-4落败。

  董方卓首破欧洲国家队球门

  北京时间2006年6月3日,中国队与瑞士队在苏黎世的哈德姆勒球场进行了一场世界杯前的热身赛。比赛完全处于一边倒的形势,瑞士轻松的连下四城。第56分钟,董方卓替下了首发的郜林,中国队的进攻也随之有所起色。补时阶段董方卓接到李铁的挑传,抢在两名防守球员身前干净利索地头槌破门,显示了比乙最佳射手的风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是21岁的董方卓在国家队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也是朱家军自组建以来第一次在国际A级赛中攻破欧洲球队的大门。

  郑智点球“一条龙”

  北京时间2006年6月8日,在圣埃蒂安的吉奥菲罗里-奎卡德球场,中国队挑战世界冠军法国队。特雷泽盖为法国队首开纪录,第69分钟,郑智完成一次个人表演,他在禁区右侧突破被阿比达尔绊倒,裁判判罚点球,郑智亲自主罚,低射攻破了巴特斯把守的大门。不过国足后防连续出现失误,接连被法国队两次破门,最终1-3败北。

  陶伟终止欧战连败

  北京时间2007年1月14日晚,国足迎来了他们07年的第一场比赛,对手是德甲中游球队比勒菲尔德队。这场比赛并非是一场正式的较量,90分钟的比赛共分三节进行,每节30分钟,而且双方可以随时无限制地更换场上队员。第15分钟,比勒菲尔德取得领先。第82分钟,郑斌左路的传球造成对手球员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来自北京国安的陶伟主罚点球命中扳平了比分,这粒进球终止了国足连续10场欧战失利的尴尬历史。

  阎嵩保住国足颜面

  北京时间1月19日凌晨,国足迎来了西班牙拉练的最后一个对手西甲维尔瓦队。由于双方实力差距明显,维尔瓦轻松的3次攻破国足球门。直到第81分钟,杜震宇左路下底传中,替换韩鹏上场的杜文辉接球后一传一漏,同样替换陶伟出场的阎嵩抓住机会破门,为中国队打入本场比赛的唯一一粒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3,国足延续了近年来逢欧13场不胜的怪圈。

  (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 卢西亚 | 郑智 | 陶伟 | 阎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