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曲波希望回归天津为家乡踢球 再入选国足成梦想

  周三晚饭时候拨通曲波电话,出乎预料,他正一个人猫在昆明海埂基地的某个健身房内给自己的身体“加餐”。曲波一边呼哧呼哧喘着粗气,一边努力地把话说连贯了:“周五就YOYO了……不练不行呀……咱不是还有梦没做完嘛……”

  “追风小子”,这是曲波刚出道时的绰号。

经历了大起大落,品尝了炎凉冷暖,如今的曲波已经由“追风”升级到“追梦”。曲波的梦想剧场内容挺齐全,有事业上的,有生活上的,也有感情上的,浓墨重彩部分是他的两个情结:“我一直想有一天能回天津踢球;我还想再进国家队。”

  “其实,从离开天津的那一天起,我就盼着有朝一日能再回来踢球。不是没有努力过,2004年时也曾通过一些渠道表达过这种想法,可当时的情况是我腿折了,又得了甲亢,人家觉得我不行了,加上以前的一些成见,所以也就没有下文了。这些都能够理解。”提起那段不堪回首的日子,曲波的声音有些苦涩。另一段鲜为人知的事情是,曲波2003年底为了能够回家乡踢球,甚至提出放弃很高的年薪要求,但最后还是事与愿违。2006年,曲波重新杀回中超赛场,在出场次数不是太多的情况下打进了6球。前些日子,入主中甲广州医药的恩师沈祥福曾向曲波发出过邀请,并承诺其待遇不低于中超,考虑再三,曲波还是婉言谢绝了老沈的盛情。这些表明,第一,曲波已经从职业生涯低谷中逐渐复苏;第二,与年少意气风发时相比,曲波成熟许多。“今年教练让我和刘俊威当队长,他第一,我第二,我想这是俱乐部、教练给我的动力。我现在最需要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环境,利用2007年先把球踢好。”看着杨君、白毅两位当年同到青岛踢球的伙伴回天津的希望很大,曲波语气淡定:“可能是缘分还没到,也可能是我现在的表现还不能引起对方的兴趣。但我会不停地朝着实现梦想的方向努力。”青岛的洋房汽车,似乎并不能让曲波“忘掉”天津。

  曲波何时能重披国家队战袍?这个日子似乎正在一天天靠近,至少曲波本身有着这种强烈欲望:“从2000年开始,国青、国奥、国足,到2002年参加韩日世界杯,再到2004年因病退出沈家军,我的国字号生涯不能就这么完了,我还能再回去。中国队不是需要前锋吗?等着我!”毕竟,曲波的速度(百米11秒2)对于本届国家队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诱惑。而从主帅朱广沪的用人思路上看,一旦曲波在今年的联赛中有上佳表现,入选朱家军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通话结束前,曲波蛮不讲理地要求记者:“你必须预祝我新的一年梦想成真。”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