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张效瑞回天津踢球希望越来越大 陪卢欣补测YOYO

  在刘春明时代,天津足球完成了新陈代谢,一些天津球迷所熟悉的球员“背井离乡”,但是诸如张效瑞、卢欣等天津队旧将依旧在新东家的阵容中占据主力位置,他们的余热似乎仍然炙手;同时那些很早就离家的天津球员也成长为中超的悍将,曲波就是这些球员的代表人物。

虽然现在天津队已经进入雅拉宾斯基时间,但是他们要想回归却遥遥无期……

  一边是泰达俱乐部四处网络内外援,另一边却有人想来天津队却来不了,他就是前年从天津队离开的张效瑞。

  效瑞更黑了,也更瘦了,转眼这个小名“铁蛋”的天津孩子已经离家两年了。1月16日下午,在海口金鑫足球训练基地,张效瑞又一次倒在YOYO体测的跑道上,尽管这一次他距离达标只有四趟的距离,但他仍然不得不面对艰苦的补测。在场边,除了上海记者外,所有天津的记者也都在为他加油,毕竟他是天津的孩子。

  关心张效瑞的不只是记者,昔日的天津队队友们在场边看到张效瑞在还剩最后四趟的时候被罚下来都为他惋惜。连当年的老队长于根伟都走过去安慰他。“没事的,回去接着练,等着补测吧,反正有老卢陪着我呢!”效瑞说的老卢其实就是卢欣,这位同样在外奔波多年的天津老将今年从厦门来到了上海联城,成了张效瑞的队友。其实许多人并不知道,张效瑞这个赛季非常希望能回到天津队效力,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张效瑞希望今年能要个孩子,这也是双方家人的愿望,毕竟效瑞的年龄已经不小了,也该要个孩子了。“如果真能够回天津踢球的话照顾起他们来相对要方便得多,这样要孩子的条件就成熟多了。”虽然张效瑞在上海联城队表现不错,但他的主力位置却在伤病的拖累下始终不稳固。而另一面,泰达俱乐部又刚刚经历了高层和球队主帅更迭的两件大事,这也使得张效瑞原本想要回归天津的打算更加失去了可能。

  曾经,张效瑞是天津足球的骄傲,也是天津足球的希望。当年健力宝队“四小天鹅”之一。如今,张效瑞却已经在他乡流浪了两年了,这其中的辛酸除了他自己别人都不会有最真实的感受。“在外面这几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也真的想回家了,就算没有想要小孩的这个事情我也很想回去。”对于难以回家乡的现实,张效瑞自己也很无奈。事实上,张效瑞在离开天津的这两年里表现还是不错的。无论是球技还是身体都恢复得不错,在他的调度下,联城队的中场显得相当清晰。再加上联城队现在的主帅吉梅内斯曾经是天津队的主帅,对张效瑞的实力和特点相当清楚,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很可能会在联城队有更大的发展。然而伤病一直困扰着张效瑞,他在这里的位置也一直因为伤病而不稳固。以这样的状态想要重回天津队自然是希望不大,而天津队现在也正经历着很大的变化,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刚刚接过教鞭,他的执教风格和战术特点究竟如何谁心里都没有谱,就算天津队现在同意张效瑞回队,他的技术特点是否能够符合新帅的需要还是未知数,更何况对于雅拉宾斯基来说,在现在这种刚接手球队的情况下就让他决定是否接受张效瑞这样一名陌生的球员也并不现实。

  因此,早在去年底的时候,张效瑞把自己希望回天津效力的愿望表达给泰达俱乐部时,当时正处在选帅紧要关头的俱乐部方面很快就给了他答复,表示在目前这种状况下很难接受他的回归,看来效瑞还要在外面奔波一段时间,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把球踢好了,回家的希望就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来一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效瑞 | 拉宾 | 卢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