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双人滑独霸天下 中国花样滑冰队期待两金突破

  哈尔滨新闻网讯(华奥)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1月18日正式成立。做为重点夺金项目之一,花样滑冰队能否突破上届亚冬会上取得的两枚金牌令人关注。

  双人独霸天下

  本届亚冬会,中国队参赛运动员19名(包括一名替补)。

19名队员中,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赵宏博无疑是最大的亮点。2005年,赵宏博虽然遭遇了踺腱断裂的不幸,但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永不服输的精神,半年后,他不仅重返赛场,而且和申雪勇夺2006年都灵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铜牌。2006年末在俄罗斯举行的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上,这对黄金搭档又以203分的优异成绩,毫无悬念地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近几年,朝鲜、乌兹别克斯坦等亚洲国家的双人滑选手虽然进步很快,但从目前情况看尚不具备与申/赵抗衡的实力。因此,申雪/赵宏博获得这枚金牌几乎没有悬念。

  单人看李成江

  作为中国男子单人滑的龙头,李成江曾获得第四届亚冬会金牌,第五届亚冬会银牌。近两年,李成江虽然饱受哮喘病困扰,但对于即将在家门口开幕的本届赛事,这位27岁的老将还是表现出了强烈的夺冠欲望,“现在我的病已经好多了,这次比赛我的目标就是金牌。”

  虽然信心很足,但李成江夺冠并非易事,首先他要面临日本近年来崛起的高桥大辅和织田信长两位新人的挑战,去年末进行的国际滑联大奖赛总决赛,高桥大浦和织田信长分别获得男子单人滑亚军和铜牌,实力不可小觑。女单曾是中国队的强项,但陈露退役后,一直未有新人顶上来。

  而日本队和韩国队却进步很快,由于有消息称去年总决赛冠军、韩国队的金妍儿因伤退出比赛,本届亚冬会女单桂冠很有可能落在日本选手、总决赛亚军浅田真央手中。由刘艳、方丹、许斌姝出战的中国队有望获得一枚银牌。

  冰舞新人出战看发挥

  上届亚冬会,张维娜/曹宪民为中国队摘得了冰舞项目的金牌。张/曹之后,中国队虽然涌现出了于小洋/王晨(王晨新闻,王晨说吧)、黄欣彤/郑汛等年轻小将,但与日本队报名参赛的选手相比,实力、国际大赛经验明显欠缺。但初生牛犊不怕虎,中国队能否在该项目上卫冕,要看两对新人的临场发挥。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宏博 | 申雪 | 李成江 | 王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