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赵宏博:亚冬会没设高难度动作 抠细节力求完美

  昨天下午2点15分,申雪(申雪/赵宏博(申雪/赵宏博博客,赵宏博新闻,赵宏博说吧)博客,申雪新闻,申雪说吧)和赵宏博换上黑色的训练服,在首体的冰场上开始了下午的训练课。在将近一个小时的冰上训练中,他们始终都是笑容满面。

  据赵宏博透露,亚冬会夺金这个目标,对于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大压力,而他目前正在苦练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也不会在亚冬会上使用。

  抠细节力求完美

  “我的手是不是要甩得更有力一些?”赵宏博一手扶着申雪,一边回头问教练姚滨——在结束了本赛季大奖赛比赛之后,获得总决赛冠军的他们就开始在训练中“死抠”各种细节,甚至连最后的谢幕动作,都要认真编排。

  “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就是细化动作,比如滑行中两人之间的眼神交流、每个旋转的位置和角度。”赵宏博说,“我们可是要追求完美的。”

  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申雪和赵宏博都保持着“微笑状态”。“现在,滑冰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特别高兴的事情。”申雪说。

  “现在,要是参加活动的时间过多占了我们的训练时间,我们还会觉得心里不舒服,恨不得多滑一点。”赵宏博在一边说。

  亚冬会力求突破

  “毕竟是在家门口比赛,亚冬会这枚金牌我们还是很想拿的!”说到亚冬会,两人显得特别有信心,而金牌也已不是他们唯一的 目标,“我们希望能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实现突破206分大关的梦想。”

  昨天记者看到,赵宏博又开始练当初让他跟腱断裂的那个动作“后外点冰三周跳”。“虽然这个动作会让我们整套动作加分,但是在亚冬会的时候我们还不会使用。”赵宏博说。

  昨晚去见老友关颖珊

  申雪:没准备礼物有点遗憾

  昨天晚上,申雪和赵宏博去见了一位老朋友。“关颖珊和美国副国务卿一起到中国了,我们去看看她。”申雪说。

  申雪告诉记者,关颖珊和他们是很多年的朋友了,“以前在比赛中常常能见面,我们还在一起表演。她妈妈常常会带一些香港小吃去看我们。”

  这次,关颖珊以美国亲善大使的身份和美国副国务卿一起来到中国,“他们点名要见我们两个,而且能和老朋友相聚,也是非常难得的一件事。”申雪看上去挺兴奋,“遗憾的是,没有给她准备特别的礼物。”

  说到退役之后的打算,申雪表示也许不会和关颖珊一样参与到政治活动当中去,但是一定会尽力做一些慈善工作,“当初宏博受伤的时候,那么多人都帮助和关心我们,让我们特别感动,我想,以后尽可能多做一些善事好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相关新闻

  亚冬会代表团昨日正式成立

  王濛训练直“叫苦”

  昨天下午,第六届亚冬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冬奥会冠军王濛将领衔短道速滑队出征。

  昨天,王濛穿了一身红色的领奖服,显得喜气洋洋,引来了很多摄影记者围着她拍照,但这位一向“豪气十足”的东北姑娘昨天却显得有点低调。

  “因为我们短道队在世界范围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就是韩国队,所以,对于我们来说,亚冬会的压力并不比冬奥会小。”王濛说,“为了备战亚冬会,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练得比较苦,往往都是早上7点半吃完早饭开始训练,中午1点半才能吃完饭回到宿舍,下午3点到6点也常常有训练课,我觉得自己都没有力气滑了。”

  对于王濛来说,18岁的韩国运动员陈善有是她最强劲的对手,“我每次和陈善有比赛都有一种特别的动力,无论是正式比赛还是友谊赛,我都特别想赢她。”王濛说。

  文/本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雪 | 赵宏博 | 关颖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