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中国国足1比3告负维尔瓦 欧战连续13场未尝胜绩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时,国足迎来了本次欧洲拉练的最后一个对手西甲维尔瓦队。虽然国足本场比赛的表现比上一场有较大改观,但把握机会能力强的对手仍然三度洞穿国足城门,最后时刻阎嵩破门为中国队将比分定格在1比3。

中国队也延续了近年来逢欧13场不胜的怪圈。

  面貌改观

  今天朱广沪在阵容安排上进行了较大的调整,球队的面貌也有很大改观。比赛开始阶段,国足场上表现更加积极,维尔瓦并没有获得什么机会。第27分钟,杜震宇下底传中,韩鹏的头球攻门滑门而出。但是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时风云突变,徐云龙(徐云龙新闻,徐云龙说吧)禁区内拉拽庞格勒,被裁判判罚点球,对方一蹴而就取得领先。下半场维尔瓦队加强攻势,第51分钟,在一片混战中,维尔瓦19号球员射门再次得分。第62分钟,维尔瓦换上了锋线杀手乌切,他上场后仅一分钟就助攻队友得分。第81分钟杜震宇下底,替换韩鹏上场的杜文辉接球后一传一漏,阎嵩破门为中国队打入本场比赛的惟一进球,国足也以不胜战绩结束了西行拉练征途。

  防守不力

  在上一场比赛中被门兴狂扫4球后,国足历来的防守优势遭遇到最大的挑战。在今天的比赛中,国足的后防线再次吞下三弹。与上一场比赛的4名队员相比,本场比赛朱广沪用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替换了季铭义,其他三名球员是孙吉(孙吉新闻,孙吉说吧)、徐云龙和王圣(王圣新闻,王圣说吧)。从人员构成来看,4名队员中无人担任过国足的主力中后卫,只有张耀坤是名防守型后卫。上半场所失的点球与徐云龙的失误有着直接关系,下半场对手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也多次突破了国足的防线。综合本次国足欧洲拉练的总体表现看,后防不稳是最大弊端。

  逢欧不胜

  算上今天的失利,国足欧战13场仍然难求一胜,并且11次在对手面前俯首称臣,总共被灌进了29球。虽然欧洲球队实力强劲,但国足这样的一个对战成绩可谓惨不忍睹。2005年3月,朱广沪接手国家队的首场比赛就选择了欧洲,结果朱家军在首次欧洲拉练中以0比3不敌西班牙、0比1输给了爱尔兰;此后中国队又0比1负德国队、1比3和1比4的比分接连输给了法国和瑞士。此次国足再战欧洲选择的都是欧洲的俱乐部队。但0比4输给了德甲中排名靠后的门兴格拉德巴赫队,1比3再负西甲没有名气的维尔瓦队,着实让人无言以对。国足与欧洲队的差距十分明显。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云龙 | 张耀坤 | 朱广沪 | 孙吉 | 王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