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评论

重庆青年报:一颗平常心看体育江湖

    有时候,事物的发展很奇怪,看似很惯性的东西,在不经意间就发生了大的转变,让人有点如坠云雾,比如昨天的很多赛事都可以作为例证。

  首先是国奥昨天的比赛。原本看似势头很旺的他们居然来了个大变脸,竟然大比分输了。

还好,本人情绪还算稳定、心态比较平和,对这种变化完全可以泰然处之。

  有了如此心态,所以也就用不着惊叹昨天的“澳网”比赛中塞拉在绝对的优势下为什么会输给萨芬。我想,假如塞拉看了《大话西游》这部电影,他也一定会说:“曾经有这么多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居然都没有抓住。可惜,可惜……”的确,在领先两局,而且最后一局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居然由于一场大雨的原因,最终梦断“澳网”之旅,换成任何人都要哭成泪人。要知道,塞拉的排名比萨芬低了近一百多位,要是战胜对手是那么风光的事情。

  而相对塞拉,萨芬算是死里逃生。而且有意思的是,挽救他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这种情形很像法国作家雨果在《悲惨世界》关于拿破仑的一段描述:“如果那天没有这场大雨,那欧洲的历史将会改写。”现在,萨芬同样也受到大雨的恩赐,她是不是会成为“澳网”中的拿破仑呢,当然还很难说。

  你别说,在破解悬念的态度上,其实董方卓现在还有些魄力。昨天他说:“小小罗和鲁尼是天才,但我和他们相比各有各的特点,都有优势。”真的,经过磨练,董方卓成熟了。虽然他说这句话时,我暗自偷笑了一下,但这种“亮剑”精神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左右事物的发展。

(责任编辑:余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拉 | 萨芬 | 董方卓 | 拿破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