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搜狐休斯顿特派员独家报道

杜克小子将绝技带至火箭 蝙蝠侠用肉躯打击对手

NBA图:常规赛火箭胜湖人 巴蒂尔三分出手



  美国休斯顿当地时间1月18日,昨晚主场负于太阳的火箭队今日休战一天,他们将在1月20日主场迎战艾弗森(艾弗森新闻,艾弗森说吧)领军的掘金队。

  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火箭本赛季最成功的交易,是火箭本赛季战绩不错的关键因素之一,他的防守最为让人称道,而在需要的时候,也可以分担一部分进 攻的压力,是火箭最为全面的球员之一。其实,巴蒂尔还有一项被人忽视的防守绝技--造进攻犯规,每场比赛,巴蒂尔几乎都有几次造对方进 攻队员的冲撞犯规。

火箭自身的评论员彼特森就曾经赞叹,“如果有这么一项造进攻犯规奖,一定非巴蒂尔莫属。”

  实际上,巴蒂尔在大学时代就有造进攻犯规的传统,在四年的大学联赛中,师承美国大学篮球教父、梦七主帅K教练,杜克小子巴蒂尔4年一共111次造进攻犯规,创下了杜克大学的纪录。当然,这只是巴蒂尔在杜克大学创下的纪录之一,他的得分排名杜克大学历史第八(1984分)、抢断第一(266次)、盖帽第二(254次)、三分球第三(246个)、三分球命中率第三(41.6%)。去年夏天,巴蒂尔怀揣两项灰熊的第一纪录(效力比赛场次和抢断次数),加盟火箭。

  18日晚,巴蒂尔登上TNT电视台,在“篮球基本技术”中讲授造犯规的要诀。巴蒂尔将要诀归为三点,“这就像特技演员一样,你也许需要自己的瘀伤和撞伤来证明自己。首先,你必须拥有惊人的大局观和观察力,你必须随时注意球在球场的什么位置,清楚谁在控球,球在哪个方向。

  第二,你必须有出色的预先判断能力,在一刹那间,你要判断出对方队员进攻的方向,不管是韦德、皮尔斯、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或者其他人,注意他们运球前进的方向,一旦把握住规律,果断地站在他们的前方,造成对方进攻犯规。”巴蒂尔说,“第三,也许这是最重要的,就是必须拥有极大的勇气,就像看上去那样,造犯规的时候,自己是非常疼的,尤其是你必须挡在那些大块头的身前。”

  巴蒂尔接着和火箭队友诺瓦克一起,进行了示范,巴蒂尔说,“当然,还必须考虑方法,你必须站在小圈外面,这一点对于篮下造犯规非常重要,如果你站在线上或者线内,就不是造犯规,而是阻挡犯规了。首先,你必须提前抢位,站直了,做好保护自己的准备,两个肩膀往内靠,一旦接触,就可以向后倒下。”

  巴蒂尔分析了造对方犯规的重要性,“造对方犯规是一种武器,虽然不能成为关注的焦点,但是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打击进攻球员的信心,改变他们的心态。”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休斯顿)

  

(责任编辑:倪爱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克 | 艾弗森 | 詹姆斯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