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花边新闻

解密小贝豪宅:训练只开法拉利 球场外青睐11号

  五年收入两亿五千万美元,这个看来是世界上目前最值钱的足球运动员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不久将从马德里飞往美国洛杉矶。在结束自己在西班牙的足球生涯之后,他在马德里购置的那套占地一万平方米、价值500万欧元的豪华住宅也将易主。

深藏在马德里北部富人区莫拉雷哈的这套豪宅,大名鼎鼎的贝克汉姆是怎样生活的呢?本报特派记者孙俊毅近日走近莫拉雷哈,走近他的豪华别墅,找到了他在这里生活的种种痕迹……

  超市问路 小贝是这常客 收银员愿为他生孩子

  莫拉雷哈的豪华别墅一栋连着一栋,像个迷宫,于是记者决定从该区中心广场不远处的一家超市入手,打探何处是小贝的家。

  这是一家中等规模的超市,共有5个货架,但生活用品十分齐全。“贝克汉姆?他经常来我们超市购物!一般他会在周六上午来,如果运气好的话你周六上午或许能在这里碰上他。”身材矮小的店员豪尔赫显得很兴奋,然后若有所悟地告诉记者,“他最近一次过来是上周四,戴了一顶黑色帽子和太阳镜。哈哈,我手机里还有贝克汉姆在这里购物的录像!”说完,豪尔赫拿出他的手机播放给记者看。画面中,小贝不停地俯身寻找需要的东西,而且还对镜头微笑了一下。“贝克汉姆人很好,他从来不会拒绝我们店员跟他合影的要求,而且也一定会满足来我们超市的其他顾客。”体态略显肥胖、负责销售肉类的马诺罗这样透露:“贝克汉姆来这里就跟普通人一样,当然有时他会带上两个腰间别着枪的保镖,这时候贝克汉姆自己不会下车,由他的保镖进来买东西。”

  收银员是两个女孩,其中一个叫贝拉的性格十分活泼,“他来这里什么都买。我还见过他的妻子维多利亚,还带过他们的两个孩子一起来。”不过后面的话却让记者大吃一惊,“我也很喜欢贝克汉姆,我愿意和他生7个孩子!”说完便哈哈大笑。贝拉的手机中存有两张与小贝的合影,照片是在该超市的两货架之间拍的,贝克汉姆身穿蓝色外套,头戴一顶帽子,胸前挂着太阳镜,而左边的贝拉笑起来却不太自然,表情有点僵硬。

  超市巧遇 小贝保镖光临 专挑顶级火腿

  突然,销售肉类的马诺罗从背后喊了声记者,并指着柜台前的一位客人说道:“他就是贝克汉姆的保镖。”果然是个身材魁梧的家伙,身高在1米90左右,略有些谢顶,年龄看上去大概40岁,表情相当冷酷。

  马诺罗正在给这个保镖切火腿肉,火腿被切成很薄的一层又一层。记者发现,这种火腿是这个超市中最贵的,价格为每公斤139.8欧元。据马诺罗介绍,西班牙的火腿肉一般价格是每公斤30欧元左右,这种139.8欧元的算是最顶级的火腿了。切完火腿肉之后,那个保镖又叫马诺罗切了一些每公斤89.5欧元的里脊肉。

  这位保镖始终一言不发,对记者的任何提问一律拒绝回答,记者给他拍张照片的请求也被无情拒绝。切里脊肉的时候,又走过来另一位身材高大的同伴,是小贝的另一名保镖,手里拿着一些小商品,但他们两人之间几乎没有进行任何交流,等马诺罗切完肉后便称重、计算价格,他们购买的火腿和里脊肉总共花费66.6欧元。两位保镖离开后,收银小姐贝拉告诉记者,除了肉类,他们还购买了一瓶3.7欧元的洗衣液和三盒火柴,总共花费73.6欧元。

  听说记者要去找贝克汉姆的豪宅,热情的豪尔赫再次主动介绍起来:“离这里很近,大概步行15分钟。”豪尔赫在记者的本子上画起了地图,并让记者记住豪宅的详细地址是莫拉雷哈主干道孔德南街第11号。

  油站打探 去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训练 小贝只开法拉利

  按图索骥,记者从这个超市出门后左拐前行,不远处有个小型的加油站,由于这里是从莫拉雷哈豪宅区出来,驾车驶往马德里市区高速公路的必经点,根据常识判断,贝克汉姆应该常会来这里加油。一位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同样给出了肯定答复,并指着他身旁的同事说:“他叫胡安,是贝克汉姆的好朋友。”

  胡安点了点头,却笑着说:“当然算不上好朋友。只是贝克汉姆常来这里加油,所以我跟他也有点熟了。一般他都是上午去巴尔德贝巴斯训练营训练,经过这里的时候顺便加点汽油。贝克汉姆一点都没有明星架子,但是他很少说话。如果你需要照片,我下次可以帮你向他要一张,他有时车里会有。”胡安还透露说,小贝去训练时都是独自驾车,开的是一辆法拉利,而如果是保镖驾驶,开的则是悍马,但是胡安说他从来没有在加油站看见过辣妹维多利亚和小贝的儿子一起出现。

  目击宅门 “11”号就是小贝的家

  顺着莫拉雷哈主干道继续前行,就逐步深入一栋连着一栋,但各自独立的别墅区,越往里走,环境愈发幽静,弯道很多,林木茂盛,越来越有一种置身于世外桃源的感觉。路上车来车往,遇不到一个像记者这样徒步深入的行人。道路两旁除了密林就是很高的围墙,只有从大门处才可以看见里边豪华的别墅。

  绕过几个弯道后,记者看见了一栋豪宅的外墙上写着“12”的字样,正在担心是否走过之际,斜对面一浅黄色的外墙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比邻居家的外墙更有气派,走近一看,居然发现墙上左右两边恰好有两个锃亮的艺术字“11”,黑色的大门紧闭,上面是红色的琉璃瓦,通过铁门与屋顶之间的缝隙,只能看见里面别墅露出的一个黄色屋顶。房屋四周则由茂密高耸的两层树木以及铁丝网严密地保护着,根本看不到里边的任何“风景”,在林木外墙的一个转角处则有一个卫星接收器,看来西班牙语并没有过关的贝克汉姆大概更多的还是收看英语节目。

  走近豪宅 全方位监控的别墅不许拍照

  回到门前敲门,一个穿着类似黑色警服的门卫打开了最边上的一小扇铁门,对于有人敲门,他并没有吃惊的表情,因为他早就通过门房内的监视器看到了一切。“这里是贝克汉姆的家吗?”记者问道。门卫的回答很友好:“是的。”

  透过这扇小铁门,记者看到里边的首先是一个草坪,中间还有喷泉,然后才是一栋两层楼的别墅,从外部看,与记者先前了解到的这套占地1万平方米的豪宅情况基本一致。据悉,这套豪宅至少价值500万欧元,前主人是委内瑞拉历史上颇有争议的人物、曾经的军政府独裁者佩雷斯-西门内斯。1968年后,这位前委内瑞拉统治者流亡马德里,一直到2001年9月病逝。贝克汉姆离开皇马加盟洛杉矶银河后将会把这套豪宅出售,相信巨大的名人效应自然会保证它的价值。

  当记者要求给里边的豪宅拍摄一张照片时却遭到了拒绝,即使是站在门外拍也不允许。这时候,门里探出了另外一个脑袋,正是记者在先前的超市见到的那个保镖,他也认出了记者。比起那个门卫,保镖的脸色要严厉许多,即使一再请求只是透过门缝给里边的别墅拍一张照,也被无情地拒绝,并冰冷地关上了铁门。随后透过门房的黑色玻璃,记者发现里边有几台电视正在播放门外以及别墅四周每一个角落的监视画面。

  记者只好从豪宅的门口退回大路,拍几张豪宅大门的图片,刚拍摄完毕,一辆警车就停在记者身边,里边一个穿着制服的人摇下玻璃窗询问记者在做什么,然后他告诫记者不要去打扰私人住所。

  到肥罗家起码走一小时

  小贝豪宅的斜对面是一所名为“liceo europeo(欧洲学校)”的多种语学校,一位在门口等待家长的学生告诉记者,“我们都知道对面就是贝克汉姆的家,但他的儿子不在我们这里读书,而是在一所离这开车需要四个半小时的学校。”这个学生指着另一个方向说。

  沿原路返回,在接近那个加油站处还有一个绿色岗亭,警卫透露说,“莫拉雷哈豪宅区住着很多名人,皇马的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罗纳尔多新闻,罗纳尔多说吧)、卡洛斯、范尼都在莫拉雷哈住。”他摸了摸头,思索片刻后继续说,“贝克汉姆住在孔德街,而罗纳尔多的豪宅位于阿尔托街124号,卡洛斯的则在阿尔托萨诺街5号,但都太远了,步行至少需要一个小时。”

  记者手记

  莫拉雷哈是丑陋之地

  莫拉雷哈是皇马住宅区的代名词,从麦克马纳曼到卡洛斯、索拉里、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罗纳尔多、贝克汉姆、欧文、范尼斯特鲁伊(范尼斯特鲁伊新闻,范尼斯特鲁伊说吧),那里几乎可以见证近10年来所有皇马著名外籍球员的来来往往;这个位于马德里北部15公里、已经不属于马德里市的村庄更是富有的象征,林木茂盛,环境清幽,各种名车穿梭于林荫小道,像记者这样徒步深入莫拉雷哈的行为会被视为异类;甚至如果你在某家别墅门口停顿下来接个电话,主人都会立即出来用警惕的语气询问你,因为他早就在家中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了你在门口的一举一动。

  走出莫拉雷哈,需要很长一段路才可能拦到出租车,要知道,居住在那个村庄里的富人根本不需要打车,他们的豪宅庭院内随处可见多辆名车。记者从莫拉雷哈出来,走了15分钟,随后又等了20分钟,才好不容易拦到一辆回马德里市中心的出租车。

  “你是在莫拉雷哈工作的吧?”这竟是健谈的出租车司机抛出的第一句话--显然司机一下子判断出记者不是属于居住在那里的富人。当记者告诉他,我只是一名游客,来看看莫拉雷哈究竟如何富有以及皇马球员的宅邸如何豪华时,司机似乎有点不太高兴。

  “你要游览马德里为什么不去太阳门?为什么不去主广场(注:这两处是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景点)?那里才代表马德里!莫拉雷哈是个丑陋的地方!那里居住着最富有的阶层,一套别墅至少200万欧元,但你要知道,他们并不代表马德里。”

  记者听到的是不是反映了马德里普通民众的声音?只需要问一个问题,便有了答案:他是马德里哪支球队的球迷?“当然是马德里竞技!”司机斩钉截铁地回答。在马德里,皇马与马竞始终代表着两个阶层,誓不两立。“皇马是富裕和地位的象征,而马德里竞技则是真正的平民球队”,司机做出了最好的诠释。(孙俊毅 发自马德里)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马诺罗 | 罗纳尔多 | 贝拉 | 胡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