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热点评论

王超:张玉宁回归源动力

    搜狐体育讯 

  对于任何一名已经走过辉煌,年近而立的球员来说,名字前面被灌输上什么词汇已经显得没那么重要,在所有运动项目当中市场化最早的足球圈子里,球员们衡量价值的标准往往是用金钱最为标尺。

当球员们变的更加现实,荣誉的光环无法抑制内心对利益的膨胀时,利益的诱惑仿佛已经成为了球员们对足球认识的唯一。

  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一代神奇球员,在转会美国大联盟银河队的消息传出的下一刻钟,就有分析指出了小贝此举是为了便于自己向好莱坞的转型,而美国民众在被问道小贝转会原因时也发出了一致的“利益驱动”的声音。在步入而立之年、为人夫为人父之后,状态下滑对于每一个运动员来说都意味着运动生命的结束,这是必然要经历的时刻。正是这种即将被抛弃的危机感,也使得他们在对未来打算的时侯,把利益最大化作为唯一标准也变得可以被接受。

  每逢佳节倍思亲,当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三月回归辽足的消息传遍长江内外的时候,远在异乡的张玉宁的心里又该是什么滋味。张玉宁这两年过的并不顺心,05年在申花50%的上场率,06年租借奥超坐冷板凳,06下半年在教练的要求下改打后卫的境遇,在说明张玉宁不幸、“背”的同时,也正在佐证着张玉宁状态的下滑。曾经杀遍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罕逢敌手的“玉郎”已经不再,在人们面前的只是一个印象中的英雄。张玉宁的一切的辉煌仿佛都已经成为了记忆中曾经的经典。

  当然,这里把贝克汉姆和张玉宁的转会进行对比,无论是在主人公的身价上,还是转会的价值和转会的影响上都不具有明显的可比性。可以说小贝的转会在自身竞技水平的没落中,利益的收益是巨大的。而张玉宁的回归则更多的笼罩在一种“悲”的氛围里。

  张玉宁的回归里有太多的因素,挽救辽足、挽回辽足球市、聚拢辽足人气等等,这些都好像是要向我们证明张玉宁的明星球员作用犹在。但是,我们不得不提到的是,在回顾了“玉郎”最近两年的表现以后,我们还会指望他些什么呢?一个过气的足球明星的价值会有多大,他的转会辽足又许诺了什么给他?也许,这些对于张玉宁来说都不那么重要,张玉宁的回归仅仅是来源于自己心里的迫切需要。“玉郎”的回归预示着“玉郎”在心理上给自己足球生涯画上的终点,张玉宁——一个迟暮老人渴望落叶归根的心态。(王涛)

(责任编辑:撒哈拉以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汉姆 | 标准 | 张玉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