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全国冰壶锦标赛昨进行 “温水”打造冰球馆冰面

  冰壶

  全国冰壶锦标赛昨日进行

  本报讯(记者 郭雍皓 实习生 王洪亮(王洪亮新闻,王洪亮说吧)) 第6届长春亚冬会的冰壶测试赛暨全国冰壶锦标赛昨日在亚冬会的冰壶馆进行。

  

  本次比赛完全参照亚冬会比赛的模式,使用了电子计时记分显示设备及从加拿大进口的比赛器材,信息系统的数据传输和处理也完全采用亚冬会的正规模式。

本次比赛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7支男队,5支女队,其中并没有来自吉林的代表队。参加亚冬会的冰壶国家队就是哈尔滨一队,亚冬会比赛的时候,国家队根据具体情况,选派四名队员参赛。

  冰球

  “温水”打造冰球馆冰面

  既要“夹心”,还要洒“爽肤水”,昨天带大家看过了冰壶场地的冰后,今天本报要带您见识见识冰球场地的冰,冷热相斥在这里可是被充分地体现了出来。

  贵:浇冰车一台10多万美元

  都说水火不容,冷热相斥,可大家想不到,吉林省滑冰馆(负责亚冬会冰球项目)的冰竟是温水制造的呢。据工作人员介绍,平整、光亮奶白色的冰面就是出自浇冰车的手笔。蓝色的、如同拖拉机的浇冰车停在场边,在车的底部有个圆柱形的管道,上面有无数个两厘米左右间隔的小孔,水就是从这里喷出来的。随着车子一走一过,水就均匀地洒在了冰面上,然后凝结成冰。“可别小看了这浇冰车,一辆车10万到13万美元,而且还配牌照呢。”工作人员指着浇冰车说。

  快:浇满全场最多不超15分钟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浇冰车分为大、小两种,小的浇冰车容量在1.2吨,大的则有2吨。根据场地需要,在冰球馆“效力”的是小浇冰车。对于1800平方米冰面来说,1.2吨的浇冰车一车水刚好可以浇满全场。如果速度快些,七八分钟就能搞定,最长浇冰时间不超过15分钟。在浇冰车浇满全场后,通过地下的制冷排管,三五分钟就能变成冰,厚度在1毫米左右。

  怪:露天冰场曾掺牛奶制冰

  对于白白的冰面,曾经有人说是因为掺了牛奶,到底是不是这样呢?昨日记者在这里进行了求证。

  “以前是有浇牛奶的做法,但是现在早就不用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多年前为了让冰面的颜色更白,更光滑,是有过掺牛奶的做法,但是那些基本上是露天的冰场,而现在已经不用了。

  对于冰面显现出来的厚实的白色,工作人员说是和冰壶馆一样,也是采用“夹心”工艺。就是在3至5厘米的冰层中的1厘米处,铺上一层进口的白涂料。本报记者 刘丹

  准备

  主新闻中心23日开放

  随着亚冬会的日益临近,主新闻中心的准备工作也即将完成。作为媒体报道亚冬会的枢纽所在地,主新闻中心(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将在1月23日正式开放。

  据亚冬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主新闻中心将在亚冬会期间承担媒体的报道工作,里面设施完善、先进,而且有很多“温情”服务,届时力争做到让国内外的记者朋友满意。

  

(责任编辑:小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洪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