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热门评论

孟晓琦:易建联唐正东无须PK 自我修炼异曲同工

    搜狐体育讯 

  即便季后赛十有八九还要再战,你不觉得,这场“唐易对决”已经有了些许告别的味道?

  最后一次在CBA(CBA新闻,CBA说吧)常规赛里对撼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真的是以告别的形式结束的,尽管让他无奈挥手的“动力”是6次犯规。

最新公布的NBA(NBA新闻,NBA说吧)选秀预测排行榜上,易建联的名字出现在首轮第8位,而他距离冲击这个梦想只剩下不足半年时间。最新的CBA技术数据榜上,唐正东已经超越巴特尔(巴特尔新闻,巴特尔说吧),成为CBA历史“篮板王”,而他接下来仍然可以不断地刷新自己保持的纪录。曾经并肩而立的一对少年,眼看就要各自扭头抽身而去,四年前他们携手参加世青赛时,可曾料到这一点?

  会有人不去思考这样的问题,他们眼中的小唐与阿联,或许早不再置身同一条起跑线。阿联早就是国家队主力、是未来的NBA球员、是商家企业的宠儿,小唐却是几经挣扎,在国家队中的位置反而不断滑落,甚至国手经历不再能给其加分,反倒大大降低了别人对他的价值认定,当易建联PK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成为愈来愈多人谈论的焦点时,唐易对决又能刺激多少人的神经?

  可是有一点,就连易建联自己也不能不承认:置身于CBA联赛这个环境里,他每次碰上唐正东,都不敢说一定能讨得便宜。前几个赛季的相对弱势自不必说,即便是本赛季阿联的境界公认达到一个新层次,可是主场91比92负于江苏那一战,易建联的贡献是26分、10个篮板,唐正东的表现是27分、11个篮板,不多不少,稍胜“一”筹。老天弄人,那一战广东宏远偏偏就输了1分。如今宏远客场寻仇未果,阿联的27分、7个篮板比起小唐的22分、10个篮板仍是半斤八两,可偏偏又是他比唐正东多了1次犯规,当唐正东在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最后那神奇一投前为江苏队取得领先时,易建联只能在场下望眼欲穿。

  喜欢统计数字的人会说,这是广东宏远登上CBA舞台中央以来,头一遭主客场悉数败给江苏。喜欢盯着焦点的人会说,小唐终于可以在连续的PK稍占上风后找回自信。不重要,真的都不重要,如要想要证明什么,惟一值得摆列出来的事实是:不论易建联还是唐正东,他们都可以面无愧色地接过所谓“新三大中锋支撑CBA”的重担。“移动长城”已是CBA的烟云旧事,易建联的行将离去甚至还会让刚刚浮出水面的“新移动长城”难以保全,可是你不妨将这一战永远地刻于记忆之中。

  阿联的一帆风顺,得之于他的个人特点逢上了中国篮球的现实空缺,也得之于他赶上了一支愿意在自己身上浇铸心血的球队,莫说是唐正东,即使是当初更受关注的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也难以享受到如同今日阿联的待遇,有专门的外教练罚球,有专门的老师教英语。小唐的几度坎坷,在于他的位置角色注定了自己永远得跟在姚明、王治郅后面,又在于他的心理调试能力尚未达到明星的级别。所以,既然阿联将要远行,既然唐正东可以在CBA的天空里寻找到自信,就不必再去强求数字形式上的孰高孰低,各自修炼,异曲同工而已--

  哪天唐正东去了NBA,那就说明他真的又突破了一层境界。(孟晓琦)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正东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