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刘鹏:06年中国大陆与港澳台体育交往平稳发展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欢)中国奥委会全体委员会会议今天在北京召开,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会上特别指出,过去一年里,中国奥委会与港、澳、台地区的体育交往平稳发展,在加强体育合作沟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二00八年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国体育整体实力不断提高,世界的目光越来越聚焦到中国,二00六年与世界各国的体育交流合作呈明显上升趋势,与港、澳、台地区的体育交往平稳发展。

  刘鹏指出,二00六年,两岸奥委会继续在两岸体育交流中发挥着主渠道作用,交流呈现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发展态势。二00六年两岸奥委会间交流活动达十一起,取得了两岸体育交流健康发展共同努力的共识。崔大林副主席率领祖国大陆金牌教练员访问团赴台进行了访问,受到了台体育界的热烈欢迎;祖国大陆花样滑冰运动员赴台表演,在岛内引起了很大反响,运动员们的精采表演激发了台湾同胞的民族自豪感和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二00六年,中国大陆与港澳地区体育交往进展顺利,三地体育界的友好合作进一步加强。去年五月,港澳体育界领导人分别率团前来观摩了在苏州举行的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中国历届奥运冠军代表团也组团赴港参加香港五四青年节庆祝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实现了与港澳体育组织的交流和联系,增强了港澳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对祖国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刘鹏总结说,通过多边、双边体育交流,中国奥委会在过去一年里大力配合国家总体外交需要,充分发挥体育外交的独特作用,更加密切了与国际体育界的合作关系,为开展体育工作、扩大国际影响而努力,为展示国家形象创造有利的外部条件,营造良好的国际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完)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鹏 | 体育 | 中国灌水协会 | 欢乐中国 | 走遍中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