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欧足联年度阵容评选揭晓 一个细节反衬意甲没落

欧足联年度阵容评选揭晓 一个细节反衬意甲没落

欧足联06年度最佳阵容诞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欧足联官方网站进行的年度最佳阵容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在这套由球迷所评选出的06年度最佳阵容当中,西甲联赛和欧洲冠军杯双料冠军巴塞罗那队共有4员大将上榜,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隶属于新科世界杯冠军队意大利的球员也多达3人,加泰罗尼亚人和意大利国家队的小伙子们,无疑是最大的赢家。

    在今年的选票收集过程中,欧足联一共收到了323963位球迷发出的3887556张有效的选票,而他们中的一大部分,都投给了在上个赛季表现异常出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的球员。

凭借着去年横扫国内赛场和欧洲战场的佳绩,巴萨在这次评选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分量,而红蓝军团竟有4人上榜,也充分说明了攻势足球已经深入人心,得到了最广泛最基础的认可。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两大联赛的冠军,英超新贵切尔西和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并未有一人入选,这也说明,倡导守旧派势力的足球,已经在走下坡路。

  小罗在这次的评选当中,得到了约29万张左右的选票,值得一提的是,已退役的法国巨星齐达内并没有入选。由于巴萨在这次的评选中贡献了4人,加上皇马的卡纳瓦罗,来自西甲联赛的球员达到了5人之多,这也与其“世界第一足球联赛”的称号相符。此外英超有3人,意甲有2人,不过卡纳瓦罗和赞布罗塔是在世界杯结束后转投巴萨的,相对而言,他们在远迁至伊比利亚半岛后的表现都不完全尽如人意,因此在他们的得票当中,前7个月所赢得人心的比重,显然更大一些。如果从7个月前算起的话,意甲的入选人数将从2人升到4人,超过西甲的3人,这也从侧面说明,一个电话门事件,在让意甲的明星球员流失殆尽的同时,也的确大大程度地降低了联赛的影响力。

  2006年度欧足联最佳阵容评选最终结果

  门将:布冯(尤文图斯)

  后卫:拉姆(拜仁)、普约尔(巴萨)、卡纳瓦罗(皇马)、赞布罗塔(巴萨)

  中场:法布雷加斯(阿森纳)、杰拉德(利物浦)、卡卡(AC米兰)、罗纳尔迪尼奥(巴萨)

  前锋:埃托奥(巴萨)、亨利(阿森纳)

  主教练:里杰卡尔德(巴萨)

  (马克西)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米兰 | 赞布罗塔 | 意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