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胡卫东赛前疯狂抽烟减压 胡雪峰赛后成媒体宠儿

  球迷挤爆体育馆

  新赛季重新扩建后的南钢体育馆增加了1000多个座位,不过昨天,总数已经超过4000的座位依然不能满足球迷们的需要,加上工作人员和挤在体育馆每个角落的球迷,昨晚的南钢体育馆涌入了近5000人。

  是什么样的比赛才有这样的魔力?去体育馆之前,胡卫东的房间里坐着几个朋友,老胡的电话还响个不停,主题都是一个,那就是球票。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在房间里数着球票,大唐有些郁闷,自己手里的球票差三张才够分。赛季的缩短,黄牛的生意并不好做,之前几乎每个主场,你看到的都是挥舞着球票贱卖的黄牛,而昨晚体育馆外面,随处可见挥舞着百元大钞抢票的球迷和票贩子。能够进入体育馆需要通过三道关卡,临时增加的100多名防暴警察如临大敌,并且比平时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就进入了赛场。一些混进球场的球迷不时被警察驱逐出了球场。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谁都不想出现骚乱的场面。比赛开始后,体育馆的过道里还是坐满了球迷。

  比赛开始后,南钢曾经以27:10大比分领先。两年前在同样的场地,主场球迷的欢呼淹没在朱芳雨的三分雨中。那位常常坐在篮筐附近的球迷拼命击打着护栏,为此还险些与警察发生冲突。想必这位球迷两年前坐在同样的位置上看着总冠军旁落,这次冒着与警察冲突的危险也要喊破嗓子。前两节,南钢很争气,领先10分进入下半场。下半场,有些紧张的南钢失误连连,朱芳雨的三分让领先瞬间消失,看台上陷入了沉寂。任凭那位球迷和DJ喊破嗓子,4000多名球迷激不起一丝涟漪。这时,首先丧失斗志的不是球员,而是球迷。第四节7分39秒,朱芳雨的三分帮助广东以84:82反超了比分。看台的死水被慢慢激活,汤普森的扣篮重新点燃了赛场的热度。在不大的南钢体育馆里,4000多人的呐喊重新唤回了南钢的斗志。

  胡卫东笑到最后

  赛前,胡卫东独自坐在休息室里,定定地躺在椅子上。门外球迷的呼喊声和现场音乐的声音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老胡。

  “体育馆里涌入了这么多人,体育馆外还站着很多人。我想他们都不希望看到南钢输球,这个时候你一个人呆在这里,不觉得紧张吗?”记者不合时宜地丢给老胡一个问题。

  “有什么好紧张的,不就是一场比赛嘛。什么大风大浪没有经历过,我自己不能给自己背上包袱嘛?”老胡嘴上这么说,但脚底的一堆烟头揭穿了老胡的话。不停地咳嗽,偶尔还打着哈欠,这就是赛前老胡的状态。低头看了一下手表,7点刚到,老胡迈入了体育馆。场上的队员已经热身了好一会。

  比赛开始了,与往常一样,老胡悠闲地盯着场上的比赛,上半场南钢打得很顺利。老胡几乎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座位。只是在队员失误的时候,老胡会重重地抱着自己的脑袋发出一声叹息。“防守啊,还是防守,今天篮板球控制得还不错,对几个重点人物下半场一定要防好。”中场休息,老胡再次强调了防守。比赛开始前,老胡还特意留下了大唐和汤普森,给他们详细讲了进攻的站位和策应。下半场的局面让老胡如坐针毡。“易立,不要怕身体接触,拿住球。”老胡一次次站起来提醒队员们。在第四节进入白热化时,老胡咆哮了:“都顶住了,球你们好好打,输了算我的,不要怕输球。”终场前1分33秒,易建联对胡雪峰(胡雪峰新闻,胡雪峰说吧)犯规,6犯下场,易建联一边走一边对着裁判鼓掌。老胡露出了一丝不易觉察的微笑,胜利的天平正在向南钢倾斜。

  小胡绝杀送宝宝

  终场前7.4秒,双方打成了95平,南钢发动最后一次进攻。球顺利交到了胡雪峰手里,内线的唐正东被对手夹住,没有办法接球。时间一秒一秒走掉,胡雪峰虚晃了一下,果断出手,球打板入筐。随着广东宏远外援泰伦斯三分偏出,南钢体育馆爆棚了。

  队员们把胡雪峰夹在中间,摸摸他的头,拍拍他的身体。这个时候,小胡是全场的英雄。一个幸运的女球迷混进了休息室,得到胡雪峰签名之后,她心满意足地走开。央视的记者和江苏台的记者纷纷把摄像机对准了胡雪峰。“爽啊,真爽。”小胡笑得很灿烂。跟来的记者越来越多,摄像机的灯光把小胡头上的汗珠照得晃眼。“教练告诉我,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果断出手,我看时间不多了,也不能把球顺利交给大唐,我就出手了。”谈到最后一个球,小胡说。事实上,在小胡出手的时候,球有些偏离了轨道,不过很幸运,球还是打板入筐。“要当爸爸的人手就是骚啊,不服不行啊。”边上的队友逗着小胡。“骚什么啊,前面很多次都没有投进,但是赢球了还是很高兴啊。”小胡乐呵呵地说。本月22日,小胡很有可能就要当爸爸了,在当爸爸之前能够投入这么一个有价值的球,小胡当然有话要说。“妻子为我付出了很多,我也没有时间照顾她,这个球和这场胜利就当是献给他们的一份礼物吧。”小胡最后说。

  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唐正东 | 朱芳雨 | 胡卫东 | 汤普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